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編寓言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編寓言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咚!……咚!……咚!………”“什麼聲音?怎麼回事?怎麼回事?”螃蟹感到自己的殼在被什麼東西敲打着。好像馬上就要裂開了。“怎麼辦?怎麼辦呀!誰來救救我。哦!我的殼兒,我那堅硬的殼兒。你要挺住呀!沒有你,我要怎麼活下去。沒有你,我在哪裡遮風擋雨,沒有你我的世界就不存在了。沒有你…………”螃蟹越來越害怕,越來越焦慮。但,敲打聲好像在和它唱反調一樣敲得越來越厲害。“哐當”殼兒終於裂開了,散落了一地的碎片。那單薄的小身子被曝光了,大太陽曬着它的身體讓它既溫暖,又有種疼痛感,陽光如此的強烈,讓它睜不開眼睛。也讓它更加害怕了,“沒有了殼兒,我該怎麼活呀!”螃蟹無助的嘟囔着。在這同時,它的身邊圍了很多人,有用看笑話的眼神望着它的,也有同情的眼光,關懷的目光望着它的。可在這隻螃蟹眼裡,大家都是在笑話它的,越是被別人盯着,它就越把自己綣起來。看的人越來越多,時間過得也越來越久。而不變的就只有一動不動的螃蟹躺在那裡。也許是沒有什麼新鮮的了,人群慢慢的散開了。只留下螃蟹自己爨在那裡。 

 一天,兩天,三天……沒有人再望那隻螃蟹了,大家已經習慣了它的存在。慢慢的,螃蟹也適應了外界的環境。適應了被陽光哺育着的舒服感覺。它開始伸展自己的身體,甚至開始站起來走路。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可以正視別人,和別人交談。可以融入這個真正的世界。它變得樂觀了,向上了。不再怕這怕那的了。也不再用那扭曲的心裡去揣測別人的心理。這回,這隻螃蟹真正的脫掉了它的殼兒,徹徹底底的去掉了。相反,它得到了快樂,得到了自由,得到了滿足。這是在殼兒里永遠也感受不到的。

您正在瀏覽: 自編寓言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編寓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