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語文書放在面前,我好奇地拿來翻閱着。呵,一篇篇文章多麼生動優美!特別是《金色的魚鉤》,使我深深的感動了。 

  《金色的魚鉤》主要寫的是紅軍在過草地時,一位炊事班長為了讓三個病號走出草地,將僅有的食物讓給病號,自己光榮犧牲的故事。文章語言簡練、樸實無華,記敘真實而生動,使人彷彿置生在那個時代的生活中。看完以後,我深深的感動了。老班長啊,當指導員向你布置任務時,你毫不猶豫的接受了;當三個病號吃不上東西時,你整夜合不攏眼;當你釣到魚時,你讓給病號吃,自己卻吃剩下的魚骨頭;當小梁發現你的秘密時,你囑咐小梁保密;當小病號被飢餓和疾病折磨時,你鼓勵他們不要喪失革命意志……老班長,你付出了這麼多,自己卻犧牲了。難道你的身子是鐵打的?難道你只是為了完成任務?不!不是這樣!是革命的精神支撐着你,使你不顧自己而去保護他人。 

  我沉思着:老班長,課文中說你犧牲了,可我認為你還活着。你的精神,你的形象永遠活在人們心中。而且,當今社會象您這樣的人比比皆是。他們都象你有一樣的形動。看,紅領巾也形動起來了!他們幫助五保戶,主動為社區捐款,向人們宣傳法律……因為革命的下一代不會辜負老一輩的希望。 

  我收回思緒的翅膀,從心底喊:老班長,我一定要學習你那種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