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株生長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 的小草,心胸狹隘,容不得有半點東西飛進他的身上。 

  晴朗的一天,一滴晶瑩透徹的水珠滾落到這株小草上。老樣子,小草氣得火冒三丈,大聲吼到:“你這膽大包天的水珠,憑什麼滾到我頭上去!快給我滾下來!”說著,它使勁兒地想把水珠搖下來,可惜沒風。 

  水珠溫和地說到:“小草,我滾落到你的身上,是為了滋潤你,讓你長得更加旺盛。” 

  小草不管三七二十一,接著說到:“你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吧!” 

 “絕對沒有,何況你比我大十幾倍,我怎能感傷害你呢?” 

 “說不定!”小草停了停,有怒喊到:“我不需要你的呵護,我任其自生自滅, 快點給我滾下來!” 

  話不能這麼說,小草。你之所以能長得如此茂盛,是因為我們水珠世世代代的,年復一年的滋潤你。等到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射到我們身上,我們就會慢慢蒸發掉。”水珠含着淚說。 

  這句話被剛想要出來的陽光聽見了,它不忍心看着一個個幼小而有脆弱的生命被他吞噬。但又想到人們需要陽光,想到他本身的責任,它將如何是好?考慮了一會兒,左右為難的它選擇了後者。 

  話分兩頭,小草聽到水珠那發自內心的聲音后,並沒有領情,但比起剛才,情緒稍有鞋平靜了。 

  陽光見此情景,對小草說:“小草,你之所以長得這樣茂盛,全靠水珠的功勞。不要恩將仇報啊!” 

  小草聽后,似乎動情了。它剛要和水珠道歉,水珠卻越變越小,最後消失了…… 

  小草後悔莫及,它發誓下一次見到水珠,一定要請求水珠原諒它所對水珠們做過的一切。陽光見狀,會心地笑了。 

  從此以後,小草永遠牢記着陽光給它的指示——不要恩將仇報,吃水要不忘挖井人。這對於它的一生,有了很大的幫助。 

 (這是我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作文投稿里投的第一篇童話故事,希望廣大讀者對此進行評價)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