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雲鞋(科幻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雲鞋(科幻故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一陣子,一位王先生打電話跟我說,他們家兒子起得很晚,走路走得又慢,上學總是遲到,請我們幫他製造一種走路走得很快的鞋子,若能辦成,必重金感謝。我一口答應了下來。

  我把王先生的要求跟我的隊員們講了,要求大家馬上開始進行設計。經過幾天幾夜的苦戰,一種輕如行雲快如疾風的鞋子,終於設計出來了,我們稱這種鞋叫“追雲鞋”。設計方案已經訂了下來,現在的任務,就是找齊材料,來製作這種鞋子。於是,我便叫我的隊員小紅、小明、小剛、小朱,分別去極速星找極速石,金剛星找金剛布,四季星找四季溫度變化石,雪山星找踏雪無痕石,而我則去龍王星找水龍珠。任務分配完畢,我們各自乘極速飛船去各個星球,收集材料。

  我們先是乘同一艘飛船去的,當飛船飛出銀河系時,我們分手了,飛船分體后,各自向目標奔去。小紅去的極速星,那裡的人,走起路來快得很,那裡金錢豹是地球金錢豹速度的三十倍,這個速度相當驚人。小紅對這裡並不熟,就找了個人問了一下,那個人說:“找極速石並不是很難,在這裡東方500米的處有一塊600畝的田地,在那裡有很多極速石。”說完便走開了。小紅向東方走了500米,那裡果真有一塊600畝的田地,上面長滿了極長樹,樹上結滿了紅寶石,小紅想,這個應該是極速石吧,於是摘了一顆,坐上飛船,飛往集聚點。

  小剛在四季星,可倒霉了,那裡一會兒冷,一會兒熱,把小剛弄得生不如死。他在上面走了半天,走到一塊700畝地處,那裡長滿了如春花,花瓣里包的一種石頭,這可能就是四季溫度變化石吧,他迅速地采了一顆,乘上飛船,飛出了這個鬼地方。

  小朱去的雪山星,一點也不好玩。他開了半天飛船也沒開進去,雪山星的寒風太大了,把飛船吹了出來,最後小朱開足了馬力,沖了進去,沒想到裡面的溫度比地球的溫度低12倍,而那裡的人卻只穿短衣短褲,小朱感到非常奇怪,於是上前去問了問,一位年輕人說:“你要找的踏雪無痕石,在這裡有很多,但是很不好找。這樣吧,我跟你們一起去,會有幫助的。”小朱聽了,非常開心,於是讓他上了自己的飛船。他倆來到一座高3400米的高山面前,這個高度對人來說也許是高了點,但小朱他們乘的是飛船,所以不覺得很高,一會兒功夫就到了。他們下了飛船,四處尋找,走了半天,終於找到了一顆踏雪無痕石。小朱為了感謝那個年輕人,送了他一些物品,便坐飛船離開了雪山星。

  小明在金剛星上,太好玩了。金剛星上有許多河流湖泊,那水呈現金黃色,閃着耀眼的光芒,好像無數的金蜂在那裡歡舞,真有趣。小明被這裡的景色給迷住了。突然,一隻金黃色的兔子,從他腳下竄了出來,小明向兔子追了過去。兔子沒追隨者上,小明卻重重地摔了一跤。這一跤,把小明給摔清醒了,我到這時來是帶着找金剛布的任務來的,趕快去找金剛布吧。小明跨過了好多的河流,哪有什麼金剛布呢?太難找了。正在他左右為難的時候,前方走過來一個老人。小明迎上去,問:“您知道什麼地方有金剛布嗎?”老人望了望他,說:“走,我帶你去找金剛布。”小明跟着他,直到一棵樹前。小明一看傻了眼,這不是極速星上的極長樹嗎?怎麼跑到這兒來了?老人好像看出了小明的心思,便說:“這不是極長樹,這是金剛樹,它是金剛星上的寶樹啊,因為它在我們這裡只培育了12棵,這種樹每個月脫一次樹皮,這個樹皮就是金剛布,你不是要嗎,就拿一點去吧。”邊說邊從那樹上揭下一張大金剛布,遞給了他。小明接過金剛布,非常感激那個老人,拿出一顆紅晶石送給他,便離開了金剛星。

  我早就回到了聚集點,一直在等小剛、小明、小紅、小朱他們。現在同伴們都來了,飛船合體后,我們一起向地球飛去。

  我們一回到地球,立即着手製造“追雲鞋”。我們把找到的所有材料,裝入爐中,升溫熔煉,然後,將熔煉好的液體澆在一個鞋模里,再烤上七七四十九天。鞋終於製造成功了。穿上這種鞋,可以奔跑如飛,踏雪無痕,還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

  王先生一聽,可高興了,馬上把鞋給他兒子試了試。有了這雙鞋之後,他兒子上學再也沒有遲到了。

  聽到這個消息,不只是王先生高興,我們也很高興。

您正在瀏覽: 追雲鞋(科幻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雲鞋(科幻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