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說起雷鋒,那可是家喻戶曉。他的事迹個個為人感動,一旦有人提起做好事,便立馬有人會想起他——雷鋒!

  至今還記得這麼一件關於雷鋒的事迹:

  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說:“不用謝,這是我應做的!”可是那位婦女硬是不肯,硬要雷鋒留下了吃頓飯,而正當那位婦女去位雷鋒倒杯水回來時,雷鋒不見了?

  做好事,不留名。沒錯,雷鋒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雷鋒說過:“釘子有兩個好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從今天開始讓我們學雷鋒做好事吧!

  三年級:18874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