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科學實驗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科學實驗課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上星期五的科學課,老師在講台上放了兩隻飲料瓶,一隻瘦長,一隻短粗。瘦長的瓶子里,裝的水水位高一點,短粗的瓶里,水位低一點。老師讓我們猜哪瓶水多一點,大部分同學都猜瘦長瓶子里的水多一點,我卻認為短粗瓶子里的水多一點。等大家爭論好了,老師又提出問題說:“那麼你們有什麼辦法能證明自己的猜想是對的?”課堂上立刻又象炸開了鍋。我覺得孫雅澍說的對:先在瘦長瓶子的水位上做個記號,然後把水倒掉,接着,再把短粗瓶子里的水倒進瘦長瓶子里,以做好的記號來測定哪瓶水多。但是,我覺得這樣可能太麻煩了,而且也不知道兩瓶水到底誰多誰少,這時,老師變魔術似地拿出一個量杯,先量了短粗瓶子里的水,是200毫升,再量了瘦長瓶子里的水也是200毫升,原來兩瓶水是一樣多的,我們大家都猜錯了。 

  看來,科學試驗是不能靠猜的,而是應該想出辦法來測定,才能獲得最準確的數據。這節課又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科學實驗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科學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