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堅持到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到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代文豪約翰.厄普代克由衷感嘆:“能有《吹小號的天鵝》這本書,實在是我們的幸運!” 

  作家懷特筆下的路易斯是一隻生來就啞巴的雄吹號天鵝。為了說出自己的想法,路易斯學會了在石板上寫字。可天鵝們都不識字,路易斯還是沒有辦法向自己心愛的天鵝塞雷娜傾訴衷腸。天鵝爸爸為它偷來了小號。路易斯堅持不懈地練了一遍又一遍,終於從小號里吹出了心靈深處的歌,打動了塞雷娜。 

  路易斯的故事使我聯想到了自己。 

  去年秋天,媽媽看了《玉觀音》以後,就突發其想想讓我學跆拳道。我懷着好奇心和媽媽來到了道場,各種各樣的東西令我興奮不已,與其說我是練了一節課,還不如說是玩了一節課,對什麼設備都感到無比新奇。每天伸伸手,伸伸腳,再喊上幾聲就了事了,怪好玩的。 

  可過了不久,我就對這些越來越多的任務感到厭煩了,隨着一次次考級的成功,我成為了高色帶,每天要練一大堆套路,稍稍眼神不對,或者講一句空話,就會迎來一頓臭罵,外加全班受罰,控腿、俯卧撐、蛙跳,天天花樣翻新,更慘的是,每天不跑上30多圈教練是不會罷休的。我實在受不了了,好幾次和媽媽提出不想學了,總被她拒絕。於是,我每天去學跆拳道都像受難一樣,擺着一副苦瓜臉,悶悶不樂的。 

  今天,我看了《吹小號的天鵝》以後,我想:我一定要學習路易斯做事堅持不懈的精神,不因為一點困難就在最關鍵的時刻放棄。我既然已經在練跆拳道了,就應該好好練,堅持到底呀! 

  是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困難並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堅持到底,不能退縮。人生的道路,才會在你眼前越來越寬廣!

您正在瀏覽: 堅持到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