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亂扔垃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扔垃圾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亂扔垃圾

  績東一小學

  六(4)班

  顏敏華

  自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假文盲”后,我才認識到什麼是漫畫。今天我看了漫畫家張郎畫的“亂扔垃圾”后,我對漫畫有了更深的了解。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

  “亂扔垃圾”這幅漫畫描繪的是這樣一對年輕人公園的椅子上邊吃零食,邊聊天。他們把吃完的果皮,垃圾統統扔到地上。那一位女的突然看見旁邊有一位老人目不轉睛地望着他們,就對男的說:那位老人老是望着我們,走吧!”於是他們說說笑笑地準備離開,但他們剛起來,就聽到後面傳來一聲“等一下”。他們不知發生什麼事情,便說:“你想怎麼樣?”當他們一轉身,那位老人卻把他們剛扔在地面上的垃圾裝在膠帶里,恭恭敬敬地說:“請把你們的果皮你們的果皮扔進垃圾桶里!”他們聽了,頓時口塞,面紅耳赤。

  我看了這幅漫畫非常生氣。這對年輕人怎麼這麼沒有公德心,亂扔垃圾呢?難道他們從來都這樣嗎?他們在家裡,在生活,工作的地方也是這樣,隨手扔了就算,從不收拾一下嗎?如果那位好心的老人沒有幫年輕人收拾垃圾,他們會回頭看一看,撿一撿嗎?不會。那位老人這麼關心,愛護環境,是多麼值得他們學習啊!

  在現實生活中,這種“亂扔垃圾”的現象杜絕了嗎?沒有。公路上,有的行人為圖個人方便,吃東西的垃圾隨手就扔,就算垃圾箱在他旁邊也不例外,照扔。絲毫沒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其實,在許多公共場所,都會有人“亂扔垃圾”。他們往往都是貪圖方便,而違背自己做人的原則,良心。

  朋友們,為了你我他,請不要“亂扔垃圾”,所謂“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亂扔垃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扔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