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滴水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啟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的團結;水的毅力;水的堅強;水的...... 當人們看見寬闊、無邊的大海時也許只會想到它多麼多麼的壯觀,它多麼多麼的美麗,它多麼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很少有人會想到這樣寬闊、無邊的大海是怎樣來的了?它是由什麼組成的了?如果沒有組成它的東西,世界上還會不會有大海了?心細的人們不難發現,大海是由一滴一滴的小水滴組成的,大家應該聽過“小水滴與大海”的故事吧!因為大海瞧不起小水滴,於是小水滴號召自己的兄弟姐妹離開了這一個大海,於是大海只剩下了一個軀殼,身體里沒有任何內容,人們也不再來觀看。這就是一個滄海變桑田的故事。說明團結的力量不可輕視! 這又是一個小水滴與大海的故事。由於大海瞧不起小水滴,於是大海便與小水滴打了一個賭:我們各自選一塊石頭,要把它滴穿一個洞,一年後我們來看結果。其實大海心想:一塊石頭,哈哈,我一衝便可把它震碎,而小水滴小心被石頭壓着了。於是小水滴從那一刻開始,日日夜夜不停的對這一塊石頭滴水,而大海早就把這件事忘得乾乾淨淨了。一年後,小水滴去找大海算賬,而大海擔心極了,於是連忙找了一塊石頭衝擊起來,可每一次都把石頭沖碎了,並沒有滴穿一個洞來。大海慚愧極了,它明白了毅力的可貴。 這是一滴水與一個小孩的故事。有一天,一個小孩在喝水時不小心把一滴水滴在的了地上,於是,這個小男孩隨手揀起一個石頭像小水滴壓去。過了一會兒,小男孩把石頭拿了起來,認真的觀察着:又過了一會兒,他發現小水滴四濺的水滴有聚集在一起了!小男孩重複了很多次這樣的動作,但結果都是一樣的,於是小男孩回到家告訴媽媽自己的這個發現,媽媽笑着說:“傻孩子,這是小水滴的堅強,誰也打不敗的。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