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作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作詩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作詩 標籤:作詩作文

  我們可佩服楊老師了,他說起話來跟詩一樣,非常順嘴,所以很想跟他學這手本領。

  今天上午,老師在閱讀指導課上終於教我們學作詩了。老師首先讓我們讀了幾首古詩,然後讓我們找出每個詩句在字數上的特點——每句字數相等。接着讓我們留意每句最後一個字的字音。我們發現了其中的奧秘——一、二、四句韻母要相同。老師告訴我們,這就是一首詩是否上口的關鍵。

  後來,老師讓我們用:“我叫※※※”開頭往下寫。我站起來說:“我叫孫夏夏”,另一個同學接著說:“膽子不太大。”老師點點頭說:“對,這就是押韻。”我想了一會又接下去:“見人笑一笑,笑完再說話。”老師聽了拍着手說:”好詩好詩,寫出了自己的特點。”

  我聽了心裡很得意,原來寫詩並不太難呀。接着我以同桌的名字作首句,又完成了一篇大作:

  同桌祖俊輝,

  是個調皮鬼。

  摸我一下頭,

  踢我一下腿。

  看我生了氣,

  沖我耍貧嘴:

  美女別生氣,

  大姐別撅嘴。

  好氣又好笑,

  只能認倒霉。

  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劉集鎮西王小學三年級:孫夏夏

您正在瀏覽: 學作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作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