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小鬼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小鬼當家》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新小鬼當家 

 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匯源詹營小學

  三(1班)

  姚天森 

  今天是星期天,我早早起了床。起床后,我發現桌子上有一張紙條和20元錢,紙條上說,爸爸媽媽今天早上要坐早班車去省城辦事晚上才能回來。這20元錢讓我今天一天吃飯用,我心想“現在生活條件提高了,物價也隨之水漲船高,買一碗最普通的燴面都得6元錢,再說了爸爸媽媽每天起早貪黑的掙錢多不容易呀!不如?今天我就自己在家買菜、做飯,來一次小鬼當家吧!” 

  早上,我在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喝完之後,就拿着20元錢開始上街買菜。我來到集市上,看到有芹菜,、油麥菜……真是五花八門,買什麼好呢?我想着轉着,轉到集市中間時看到了土豆,我問菜老闆土豆多少錢一斤,菜老闆說“1元1斤”我心想,“怎麼這麼貴” ;我又來到了下一個土豆攤點,問菜老闆土豆多少錢一斤,菜老闆說:“要的多可以便宜點”;正當我要走時,對面的一個女菜老闆開腔了,說:“小朋友買菜嗎?我們這裡的土豆新鮮又便宜,1元5角二斤,來點吧!我想了想,“1元5角二斤,真便宜,於是買了2斤豆。 

  我拿着剩下的17元錢,又買了2元的青辣椒和3元一瓶的料酒及2元的饅頭,就回家了。 

回到家裡已經快晌午了,於是,我開始做飯了。首先我把米淘好,然後把鍋內添上水,接着把米倒在鍋里,最後手按一下電飯煲開關,就OK了。在煮米湯時我先把土豆、辣椒等先洗了洗並切好。大約20分鐘后米湯熬好后,我開始炒菜了。等鍋熱后我先在鍋內倒些油,然後再放事先切好的姜、蔥、青辣椒,最後再放土豆絲。經過我的幾番翻炒,我嘗了嘗菜快熟了,這時再放鹽、味精等,最後關火。放下鍋,我迫不急待地先嘗了嘗,真香!我心想自己真不愧是“炒菜高手”。 

中午吃過飯後,我開始做家務了。我把鍋碗兒刷得乾乾淨淨,把桌凳擺放得整整齊齊……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把剩下的錢給了他們並和他們說了今天我小鬼當家的事,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兒子,你真不愧是小男子漢”。我心裡美滋滋的,帶着今天小鬼當家的美好回憶,進行了夢鄉……

  (輔導老師

  胡朝磊)

您正在瀏覽: 《新小鬼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