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雞和小鴨》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和小鴨》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小雞和小鴨》的故事。有一隻心高氣傲的小雞非常嫉妒在河裡游泳的小鴨,也想像小鴨那樣自由自在的在河裡游泳,它不理會小鴨子的勸告,不顧一切的往水裡跳,結果差一點就要了它的小命,幸虧小鴨子及時趕到,否則小雞的性命就難保了呀!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這隻小雞有點太自以為是了,以為自己什麼事情都能輕易的做到,在它的眼裡好象樣樣事情都是那樣的簡單。

  其實小雞天生的本領是在陸地上生活,它根本不能像小鴨子一樣靈活自如的在水裡游泳。因為小鴨子天生就是一個游泳健將,就像小貓天生就有捉老鼠的本領,小狗天生就有一隻好鼻子一樣,小雞它也天生是一個捉蟲的好能手,它們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其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一樣,一定不要茫目的去模仿別人,只有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出來,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展示自我啊!

  記得有一次,有一個滑板玩得非常厲害的大哥哥教我玩飛板,他剛演示了一遍給我看,我就不耐煩的說了聲:“切!這麼簡單!幼兒園的小孩都會了,我飛給你看!”結果,我腳剛一踩上滑板,就摔得狼狽不堪。那個大哥哥也學着我的樣子笑着回敬我說:“切!看來幼兒園的小孩都會,只有你這個三年級的小豆包不會嘍!”聽到哥哥的話,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通過《小雞和小鴨》這個故事讓我更加明白: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自以為是,也不要隨便的嫉妒別人,更不要茫目的去模仿別人。但是小雞的這種敢於嘗試的勇氣,我還是非常佩服它的。只是我們做事情前要事先考慮清楚,哪些事情我們能做,哪些事情有危險我們確實不能做,否則我們就會像那隻小雞一樣變成一隻“落湯雞”,還差一點白白的丟掉性命呢!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小雞和小鴨》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和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