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紅梅贊(李文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梅贊(李文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紅梅贊(李文傑) 標籤:梅贊作文 紅梅作文 游紅梅公園作文

我喜愛雍榮華貴的牡丹,喜愛嬌艷多姿的菊花,但是,更喜愛雪中的紅梅。今年寒假,我回家鄉探望外婆,看見外婆窗台上擺着一盆只有干枝杈的花,我感到奇怪,就問外婆:

“這是什麼花?”

“這是紅梅。”外婆說:“這一回你能趕上看紅梅開花了。”

我於是天天盼望着紅梅開花,兩天後,我發現紅梅枝頭上長出了一些豆大的小包包,我急忙告訴外婆:“紅梅發芽了!”

外婆一聽,笑着對我說:“紅梅不長葉。”又過了幾天,花苞眼看就要綻開了。我第二天醒來,透過窗子往外看,啊,外面白茫茫的,棉絮般的雪花還在紛紛揚揚地下個停,壞啦!昨天晚上忘了把花搬進屋裡。我急忙穿上衣服,跑了出去,真是萬萬沒想到,紅梅花開啦。

我生平還是第一次見到紅梅花。一朵朵小花,鮮紅鮮紅的,每一朵都有五個花瓣,端端正正的,越看象五角星。雪花落在花瓣上,可它好像一點也不害怕,迎雪怒放,吐出陣陣清香。

正在這時,外婆出來了。她滿臉笑容地說:“冬天,百花凋零,萬物失去了生機,只有臘梅花能經受嚴寒,冒着風雪開放。真是百花中的珍寶啊!”

我不禁對梅花產生了敬慕之情,深深地望着它。覺得它不僅堅強,而且美麗,雪越下越大,我彷彿看見了黎明前的監獄里,江姐和同志們含着眼淚綉紅旗;宛如看見了無數“紅領巾”正在揮汗如雨地清掃大街上的積雪……

紅梅花——是你,早把春的信息帶給人間,你傲視風雪,百折不撓,在你身上,我看到了真正革命者的形象。

想着想着,我不禁哼起了《紅梅贊》那支歌“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千萬朵,香飄雲天外,喚醒百花齊開放,高歌歡慶新春來。……”

您正在瀏覽: 紅梅贊(李文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梅贊(李文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