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裝不滿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不滿的學問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滿了”、“沒滿”,從我們班的教室里傳出了七嘴八舌的喊叫聲。 

  原來是班主任劉老師在給我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只見劉老師拿出一個精緻而又透明的小玻璃碗,放在桌上。又從袋子里拿出了幾個核桃,把碗填滿。 

  只聽劉老師問:“誰願意上來再放核桃呢?” 

  老師的話音剛落,我們便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來。老師叫上了小張飛-----張赫。 

  只見張赫一下了就衝上了講台,我犯起了嘀咕:張赫這麼不用心,他能做好這件事嗎?忽然,一串響亮的“咕嚕嚕”摔落聲傳入了我的耳朵,我趕緊回過神來,一看,哈!原來,張赫把一個核桃重重地摔在了核桃山上,把旁邊的一個核桃給“擠”了下去,那個核桃可真是淘氣!老師只好重新把那個淘氣的核桃放在核桃山上。這時,核桃已經越過了碗的邊緣。 

  之後,老師又叫鄭叢雪等同學來放核桃。 

  “還能放什麼呢?” 

  “沙子”郭晨昊喊到。於是,老師拿起沙袋,向核桃山上倒,只見那些沙子有些像活蹦亂跳的小精靈淘氣地從核桃山上“滾”下來,有的則非常乖巧、聽話地從細逢間流下去 。 

  “老師,還能裝水!” 小聰明-----梁澤龍又說。 

  老師笑了,拿起水杯向核桃山上倒,不一會兒,水滿了。 

  “這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呢?”老師問,同學們頓時陷入了沉思。 

  “學無止境”班長弓志楊突然說。 

  “是啊,弓志楊說的對,我們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聽了這節課,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學問是裝不滿的,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不浪費時間,像老師說的那樣活到老,學到老。

您正在瀏覽: 裝不滿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不滿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