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下五子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五子棋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六,天氣十分的晴朗,我和媽媽在院子里懶洋洋的曬太陽,真是無聊,所以我提議下五子棋。我的棋是媽媽教的,她點點頭說好。

  我趕緊跑回自己的房間,從書櫃里拿來五子棋然後搬來桌子和媽媽下起來。我是白色的棋子,她是黑色的。“吶,別說媽媽欺負你,讓你先下。”媽媽說完做了一個請的姿勢。我驚喜的笑笑,嘿嘿,兵書上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為了打敗媽媽,我私底下偷偷的研究了好久,怎麼取勝,就看剛開始如何落子。她的套路我已經十分熟悉而且找出了如何打敗她的方法。可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成功沒有那麼容易,需要我苦練基本功,潛心研究方能運籌帷幄。

  我巧妙的把五子棋排成斜線然後按照麻將上5筒的擺法依次散開,帶着媽媽的棋子跟着我的繞圈,雲里霧裡,很快媽媽的棋子被我逼的分散在各處不能連城直線,毫無還擊之力。不一會兒,她就敗下陣來。看見我穩穩的贏了她,她很不服氣,於是又跟我下了幾盤,慘的是都被我打敗了。她感嘆的說:“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你這孩子沒多久就打敗了我,改明兒我要叫你師父了。”我笑着說:“因為我喜歡,所以沒事就研究嘛。”

  “你要是把這股子勁兒放在讀書上,肯定是全年級第一呀!”媽媽說。是啊,媽媽說的很對,只要自己感興趣,就一定能夠把它做好。以後我要好好學習,把學習當成興趣來培養,我一定可以學的很好。

您正在瀏覽: 下五子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五子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