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寶寶系列——成長中的蠶寶寶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系列——成長中的蠶寶寶2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養了一個多月的大蠶,任務越來越大,雖然蠶食量大,能把桑葉全部“消滅”。但桑葉卻很不給力,早上八點換的桑葉,中午十二點就變得乾巴巴的了。這下可好了,蠶寶寶立馬停止吃飯,像“死”了一樣,一動不動地仰頭趴着。為了不讓蠶寶寶像“死”了一樣,爸爸想了一個好辦法:第一步,撕一張能蓋住蠶寶寶們的“家”的保鮮膜;第二步,手上沾點水,然後拍一拍保鮮膜的一面;第三步,確認水不會滴下來后,包在蠶寶寶的“家”上。這樣的一片桑葉才能堅持到我放學回家。

  這周大蠶們突然行動變慢,不如以前有活力。身上乳白色加一點藍色的皮從尾部皺巴巴地變成黃色,我以為大蠶快要死了,記得臉色也變“黃”了。爸爸回家后我立馬將這件事情告訴了他,爸爸卻說:“什麼快要死了!人家在蛻皮!”。“啊?”我驚訝的問:“蠶都長這麼大了還要蛻皮?”“其實只要蠶寶寶的皮變黃變地皺皺巴巴時,就說明它還要繼續蛻皮長大。”爸爸回答。

  於是我決定要上網查一查養蠶的經驗,好不讓它們“死”掉。既然養了蠶,就要對他們負責,就像爸爸媽媽養育我一樣,關係呵護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系列——成長中的蠶寶寶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系列——成長中的蠶寶寶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