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團年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年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團 年 飯 

  大年三十,我來到姥爺預訂的酒樓吃團年飯。大家應該都想知道為什麼要吃團年飯吧,我來告訴大家,這是中國一個傳統的習俗,在這一天大家都要相聚在一起吃飯,表示全家團團圓圓,合家歡樂,而且這一天所有在外的家人一定要趕回來,如果不能趕回來的話,家人一定要留個空位子,擺上一套碗筷,表示還是回來了。 

  圓圓小姨一直在上海工作,一年難得回來一次,今年吃團年飯,圓圓小姨下午四點鐘剛下的火車,接着攔了一輛TAXI,馬不停蹄地往我們這邊趕,真是“千里赴宴”啊!今年來的人真多呀!有老太、大姑姥姥、二姑姥姥、小姑姥姥、天天弟弟、大姨、老太、三個舅舅等等,真是熱鬧非凡!看大家這麼高興,老太心裡真是樂呵呵呀! 

  菜上桌了!我的肚子不爭氣的咕咕叫起來了,我快速地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夾了一塊鹵拼吃了起來,還有香噴噴的排骨、香酥的妙脆角炒脆骨、糯糯的糯米元子、原汁原味的清蒸桂魚、麻辣的辣酒煮肥牛等,我看得都眼花繚亂。大人們紛紛舉起手中的酒杯,互相祝賀新年大吉,幸福洋溢在每一個人的臉上。峰峰舅舅今天喝的酒很多,我好心勸他不要喝,他居然用我的壓歲錢來威脅我,可真狡猾啊!還有一個小弟弟,英文名叫Todi,我每次聽的時候,不是聽成“托比”就是“拖地”,我和’’拖地’’廢物利用,用蛋糕盒做了兩頂廚師帽來裝大廚,博得了大家一陣又一陣的歡笑。今天還是雙喜臨門——因為恰好是我老太85歲的生日,我和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祝老太健康長壽。 

  看見老太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我的心也像吃了蜜一樣甜。真是一頓熱熱鬧鬧的團年飯呀!

您正在瀏覽: 團年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年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