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原來,生活也有另一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生活也有另一面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原來,生活也有另一面

大朗實驗小學六(8)班

  作者:黃可瑩

  指導老師:太陽花輔導中心  張相榮

  生活是一杯甜美的酒,要不詩人怎會吟誦葡萄美酒夜光杯?生活是一幅絢爛的畫,要不朝陽、夕陽與彩虹怎會如此多姿?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生活。然而,自從我看見那件事後,每當我想起那件事,心中就感慨萬千,才知道生活確實是一杯酒,因它有苦也有甜:生活確實是一幅畫,既有壯美的山河,也有看不完的窮山惡水。不懂得當今社會為什麼會做出這樣可恨的事情?

  那是秋天的一個下午,我打算去超市買些菜。走到半路,我看見前面有一位老人在推煤車,覺得很奇怪,現在的老人不是都有他們自己的孩子養嗎?怎麼退休了還在工作呢?難道他沒有孩子嗎?一連串的問好在我腦海里浮現。我打算上前去問個究竟,順便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我三步並兩步走上前。“您好,老爺爺,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只見他顫抖的說:“哦,謝謝你,小朋友。我自己可以的。”儘管他這樣說,我還是決定幫他推煤車。”

  他的衣服是那樣的破爛,已經不知道有多少的補丁了,一件單薄的衣衫,天啊!已經是深秋了,他竟怎能忍受住這寒風。

  氣氛僵了一會兒,我問老人:“您為什麼不再家裡休息,這麼大年紀還要出來拉煤車呢,你沒有孩子嗎?”老人的心好想像楞了一下,他嘆着氣,說:“唉,我有孩子,可是,他們嫌我有病,嫌我不能做家務,嫌我太老了,唉,有是有,可是我又老又病,什麼也幹不了,他們誰還肯要我啊?”

  說著說著,他便流淚了,滴在他長滿皺紋的臉上,他用粗糙的手擦拭着。我的心好像被抽了一下,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不該提你的傷心事。”他卻說:“沒關係,反正我也習慣了。”他的笑很勉強。我也不好再問些什麼了,繼續幫老人推車。突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馬上跑上前去看,原來是塊石頭,我彎下腰把它拾出來,一陣令人感到寒意的風像我們吹來,我看看老人,在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他的迷茫,他感到無措。

  到上坡時,突然,煤車好像故意和我們作對,搖搖晃晃,最頂上的煤掉了下來,碎了,老人蹲下來,把一塊又一塊的煤撿起來。我想:他的心肯定也像這煤一樣吧!碎了!他的眼淚滴在煤上,無聲無息。他站起來對我說:“謝謝你,幫我推煤車,接下來我自己拉吧!我想你也該回家了。”

  “家”!多麼令人羨慕的字眼。他也有“家”啊!我說:“那您要小心點。”那時,已經近黃昏了,我看着老人的背影,映照在夕陽的餘暉里,這原本應該是多麼美好的黃昏,原本應該是一副多麼美麗的畫卷呀!可是,眼前的他,確是那般的凄涼,夕陽也似乎那般憂傷。

  這就是世界上所謂的公平嗎?為什麼有一些人可以得到孩子的撫養;而又有一些人卻得不到呢?這社會肯定還存在很多問題,父母養子成人卻得到這般的對待,問問自己的良心這樣對嗎?難道當你到這位老人的年紀時,你願意流浪街頭嗎?“羊有跪乳之恩,鴨有反哺之義”,更何況人呢?

  多麼希望社會給那些可憐的老人多一些關愛,公平,讓他們擁有自己晚年幸福的家!

您正在瀏覽: 原來,生活也有另一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生活也有另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