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多彩的石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石榴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石榴原產於伊朗,後傳入我國,因其花果美麗,栽培容易,深受人們喜愛.它被列入農曆5月的"月花",稱5月為"榴月".

  雲南省的蒙自石榴果大質優,聞名於世.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中國人視石榴為吉祥物,以為多子多福的象徵。古人稱石榴“千房同膜,千子如一”。人們借石榴多籽,來祝願子孫繁衍,家族興旺,石榴樹是富貴、吉祥、繁榮的象徵。石榴花開於初夏。綠葉蔭蔭中,燃起一片火紅,燦若煙霞,絢爛之極,賞過了花,到了秋天,紅紅的果實又掛滿了枝頭。

   不管哪種石榴,它們都像燈籠。它們的種類也很多,有蒙自的、巧家的、呈貢的。石榴在強烈的燈光下樣子就像鑽石,石榴吃起來很方便,只要用手撥開它的外皮,一口咬下去,石榴的汁水甜中帶酸,酸中帶甜,十分鮮美可口。

   你想吃石榴嗎?那就快來吧,蒙自有好吃的石榴!

  

春城小學三年級三班

  谷雲旗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石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