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遠離“酒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遠離“酒精”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民生活的富裕,越來越多的人買的起車;但同時一個很嚴峻的話題也突顯出來:自胡斌案以來,南京慘烈的車禍、蘭州砸車老人捍衛斑馬線、成都醉酒駕駛被判極刑……交通事故成為持續的焦點,酒後駕駛越來越破壞着社會的和諧與安定,“酒精”正成為越來越兇殘的“馬路殺手”。 

  讓我們看看關於酒後駕車所造成的傷痛和損失: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2008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0.1億元。 

  其中,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290起;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50起;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9起。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為4.3%。 

  去年10月4日,我們小區的陳阿姨親生經歷了一次酒後駕車的重大交通事故。那天,正是十一黃金周的第四天,陳阿姨去參加同學聚會,到列東品嘗哪兒有名的龍鳳湯。再回來的路上,由於駕駛員醉酒駕車,轉彎時嚴重佔道超速行駛,導致陳阿姨乘坐的那輛轎車與對面開來的大型卡車相撞,造成了“一死一傷”的慘劇,當時,陳阿姨的身子是傾斜着的,否則,是不會免遭於這場災難的。在這場車禍中,一個小男孩失去了母親。在這場車禍的前不久,他的爸爸因工亡遠遠的離開了他,去了另一個世界。現在,連媽媽也隨爸爸遠去了。我想,這個小男孩一定會痛不欲生,他幼小的心靈一定承受不了這麼沉重的打擊。真可憐! 

  飲酒是人與人交流的正常行為,可是,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就不是正常現象了,酒後駕車那是用生命當賭注與死神玩遊戲!血的教訓,生命的呼喚,應該讓我們飲酒後正準備駕車的朋友,警醒! 

  人的生命是寶貴而短暫的,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了父母不再失去孩子,為了孩子不再失去親人,為了每一個家庭都擁有歡樂和幸福。讓我們從自己做起,時刻敲響安全的警鐘,像關愛生命那樣珍視交通安全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遠離“酒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遠離“酒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