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 標籤:單元作文 關愛生命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太陽就像剛剛出頭的小孩子,紅着臉在偷看着什麼。“起床啦,小懶蟲,跟我到菜地去,把雜草除了。”媽媽在叫我起床,“快點哦,不然花蝴蝶飛走嘍。”“快點快點,我馬上就起來。”我用驚慌的行動,童聲童氣地回答道。

  不一會兒,我和媽媽扛着鋤頭來到菜園。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更有那些忽起忽落的花蝴蝶讓我着迷。我跑竄在花菜叢中,悠然得就像這些花的公主,完全忘記了自己是跟媽媽來菜地鋤草的。媽媽在花叢中除草,只見鋤頭時而高起,時而落下;不時的抬起頭來看看我,就像害怕我跑進菜地園中就找不到了似的。我則在花叢中竄出竄進的,伸着胖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些美麗的蝴蝶。

  “呀呼,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緊緊地捏着抓到的蝴蝶,又蹦又跳地跑到媽媽面前:“媽媽,我抓到了,我抓到了。”媽媽說:“快把手鬆開,讓我看看你抓到了什麼。”我輕輕鬆開小手,裡面躺着的卻是一隻折斷翅膀的、已經奄奄一息的蝴蝶。我驚呆了,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眼淚禁不住落了下來。媽媽急忙說:“別哭別哭,以後你可不要再像這樣抓蝴蝶啦。讓它們活着,自由自在地飛着,你也就能天天和它們一起玩啦。明白了嗎?”我點了點頭。

  我一邊擦着滿臉黃黃的花粉中滲着的眼淚,一邊抬起頭,看着菜花上飛舞着的一隻只蝴蝶,想着那隻被我捏死的蝴蝶,我覺得生命似乎是那麼的短暫,那麼的脆弱,那麼的渺小。可是,要是我能夠珍惜它的生命,關愛它以及像它一樣的其它動物的生命,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