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夏天,一顆種子被隨意的拋棄在貧瘠的土地上。那年沒有一滴雨水,我們慢慢地在見證一顆小草的發芽,甚至是一個生命的降臨。種子猶如我的夢,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不起眼,經歷雨水的洗禮,我明白這是一個堅定不可移的中國夢。

  燈紅酒綠的時代已佔據了中國的心臟,人們心中多了一些雜念,純真慢慢的消失不見了,謾罵的爽快,不顧一切的爭強好勝。我覺得這個社會文明漸漸地的在消失,消失,甚至在將來的某天不見。我知道天大地大,永遠也不會有老子的極樂世界。夜不閉戶的現象也只是做做夢而已。陶淵明的世外桃源也會是人們飯後閑談的話題而已。

  因為利益,你讓千千萬萬的兒童失去了美好的童年。因為暴利,你不惜一切的往火腿腸里加瘦肉精。因為我不是你,眼睜睜的看着生命在黃昏下被死神帶走,直到被撿垃圾的發現。更多的是因為害怕,跌倒的老太太沒有人管。因為良心,好人也漸漸地變成壞人。我在向社會、世界呼籲:人類的文明、最純真的心、乃至道德底線哪裡去了,但我願不顧一切把你找到。

  在今年暑假期間,我有做過最簡單的指揮員,職責就是指導過往的行人安全有意識的過馬路。我的右手綁着代表自己身份的東西,可在常人眼裡,也只是逢場作戲。我上崗的第一天,是讓我懂得最多的一天。我在人行道的那頭站了將近一個小時,沒有一個行人從那裡橫過,反而讓我看到的是這些畫面,距我不遠處的街道旁,大人帶着孩子,匆匆忙忙地行人,以及緊急剎車的車輛,和我旁邊的綠燈。和無動於衷、感慨的自己。我在反思,難道媽媽不會感到自責嗎?帶着小孩子做錯誤的事情。難道行人不會害怕緊急剎車的車輛嗎?人生的安全感和文明常識到哪裡去了。還不如年老八十的老奶奶,慢慢的橫過馬路。木訥的我有點忍耐不住的,主動的走了過去,帶着自己的脾氣數落着他們。緊緊跟隨着的一句話讓我不知所措。我也在拷問自己,在也為了自己利益的情況下,會走人行道嗎?我到底走過幾次人行道,幾次是看着綠燈過去的。文明漸漸地在我心中打了個問號。

  做了兩天的指揮員我就沒有做了。當那些問題在我心中拷問的時候,我會心痛,我會這樣不文明的過馬路,別人也會,我從根本上改變不了這些。我在想書本上寫的,電視里播放的。還不如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傳達。我又能怎樣了,這個城市不止我這一條馬路,我能做的是加大力度的傳達文明的重要性。讓更多的人一起?I守心中的文明。

  據說人類在年幼的時候,是最純真的。我也相信,也見證這這一幕,而道德的底線,漸行漸遠。在我暑假裡的幾天中,以前的飯店裡的老闆叫我回去幫幾天的忙。而我見證着一個當初只為味道別具一格的飯店業漸漸淪落成了暴利的小商販。在店裡的比較忙的,人手不夠。在傳菜的時候有些菜不小心灑出來了,當時我準備退下去擦乾淨。可老闆二話不說的用油手擦了幾下就送上去了。這寫也許是因為生意好,沒時間顧上。但我到廚房端菜的時候,讓我大吃一驚。一盆基圍蝦的製作竟是如此的不堪入目,下面的阿姨們,不帶手套,把煮熟的蝦子倒在地下擺盤。此時此刻端着菜的我不知道是假笑相迎,還是。我在想我該不該幫忙了,看着老闆數着今天的收穫,他的微笑又能維持幾天了。難道有他沒想過自己在外面的時候吃到一盆定時炸彈時,會是怎樣的感覺。道德去哪裡了,被利益蒙蔽了而已。

  我在尋找人類的真善美的時候,傷痕纍纍。這樣的結果只要讓我止步還是繼續前進。看的多了,想的多了,懂得的也多了。文明的小事隨處可見,要每個人說一個不文明的舉止也是各種各樣,生活不是享受的,我們更多的應該是學會,領悟生活中的文明與道德。我的夢正如在六月播下的種子,沒有雨水的淋漓,沒有綠草的襯托,等在着,甚至渴望着人類的施捨。而這些讓夢想發芽的肥料和水,也僅僅只是人類的文明和諧和道德。

  只要夢想沒有乾癟,只要種子還在土地上,今年的夏天沒有發芽,明年我還是會依舊等下去,有夢想就會有行動,有行動就會有成功,追夢是一個艱辛的過程,少不了汗水和淚水,沒有付出怎麼會有回報,沒有坎坷的經歷,又怎麼夠我們回味,但我的夢就是中國的夢,我要讓世界充滿文明,讓道德永存心中。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四年級:於文傑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