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封勸告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勸告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封勸告信 

  石家莊市新華區寧源小學三(3)班張斯瀅 

  我的這封勸告信或許有些不同,那是由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小事引起的: 

  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小區的石桌旁玩耍,旁邊有一位叔叔和一個小男孩正在踢球。突然,叔叔把球踢歪了,球猛地一下朝我們這邊飛來。我們嚇得趕緊閉上了眼。正在這時只聽“咚”地一聲球恰好踢到了我的肚子上。我疼得捂着肚子,想哭又哭不出來。可那位叔叔看見了連“對不起”也不說,照樣踢球。我沉穩了一會兒,捂着肚子走回家,把事情經過仔仔細細地跟媽媽說了一遍。媽媽聽后,非常擔心我的身體,立刻去找那位叔叔,沒想到他帶着他家孩子走了。 

  在生活中,我想大家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但這件事卻讓我認識到,做錯事最起碼要說一聲“對不起”。如果這樣做,這件事可能就會被化解,不會有太大的麻煩;但如果做錯事不知道歉而是躲避,情況恐怕會更糟。躲避不是解決做錯事的辦法,所以做錯事就要接受批評,從錯誤中得到教訓,這樣才能改掉缺點,得到他人的諒解。其實生活中誰都有犯錯誤的時候,老實人就會承認錯誤;而那些斤斤計較、善於狡辯的人常會蠻橫無理,把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這樣做並不好,只會惹來更大的麻煩。 

  我雖然是個小孩,但我仍要勸告那位叔叔或者勸告有像那位叔叔一樣行為的人。不管你是何人,當你做錯事時,就要向受傷害的人說一聲“對不起”。多說一句文明用語,多一些文明行為,多一些社會公德,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一封勸告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勸告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