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4月我在爺爺奶奶家住了兩天,發現一個舊日記本里夾着兩張黑白照片。其中一張上面有位英俊的解放軍叔叔面帶笑容,頭戴五星軍帽,身穿整齊軍服,意氣風發,英姿颯爽。另一張上面是這位解放軍叔叔身穿白大褂,戴着聽診器,正在跟一位老奶奶聽診。我納悶這是誰,奶奶笑着告訴我是爺爺年輕時的相片。我實在無法將他與白髮蒼蒼和藹可親的爺爺聯繫起來,於是纏着奶奶,要她和我說爺爺年輕時的故事。

  我爺爺是從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畢業的。在學校期間,由於表現優秀,積極向上,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畢業后,爺爺被分配到四川省夾江縣第二航空軍校工作。爺爺平時給部隊上的解放軍叔叔阿姨做體檢、看病,他還利用業餘時間,和他的同事一起給當地的老百姓看病。那時候農村缺醫少葯,交通極不方便,爺爺和他的戰友們常常步行,去離縣城幾十里遠的偏遠山鄉給老百姓看病送葯。這些工作都不是上級領導規定他們做的,但是只要一想到許多老鄉們受着病魔的折磨,吃不好飯,睡不好覺,他們就義無返顧地堅持義診。去鄉村的道路崎嶇坎坷,經常需要翻越大山,有些地方是懸崖峭壁,稍不留神就會摔倒,甚至有生命危險;有些地方需要淌水過河,河裡的石頭長滿青苔,一不小心容易掉進水裡,渾身透濕。真是困難重重啊!換成別人,可能連去的勇氣都沒有了,可是爺爺他們是白衣天使,是鋼鐵戰士,是共產黨員,他們沒有被困難嚇倒,堅持不懈地為群眾們服務。

  有一次,爺爺和他的戰友們去鄉村義診。那天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傾盆大雨,豆大的雨點砸向鄉間小路,濺起一朵朵雨花。雨水和着塵土,道路變得十分泥濘。爺爺他們身披雨衣,挽起褲腿,肩背醫藥箱,在大雨中摸索前進。爺爺一不小心跌倒了,手和膝蓋都受傷了,但他沒有在意自己的傷口,繼續前進。到了鄉村,爺爺仔細地給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人看病,聽診完后又詳細地詢問病情,開好葯爺爺他們準備去別的人家。老人感激地握着爺爺的手,不停地道謝,爺爺笑笑說:“不用謝,老人家,我們以後再來看您。”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位可敬的軍醫。

  四年級:張嘉文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