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白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白兔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白兔,它非常可愛。毛絨絨的一身白,兩隻又紅又大的眼睛,三瓣嘴,脖子短,四條腿。前腿短,後腿長。前腿有五個腳趾,後腿有四個腳趾。腳下的毛多而蓬鬆。尾巴短,一般只有5厘米長。 

  小白兔性格溫順,膽子小。它喜歡安靜的環境,見到陌生人、貓、狗、蛇等就會己驚慌不已,會發出響亮的跺腳聲,會撞籠,奔跑等。它跑得飛快,而且能立刻停住沒有慣性。她喜歡吃小草、青菜和嫩枝葉等。小兔子有兩對重疊的門牙,它們是恆牙,會不斷長長,為了保持長短適中,需要定時給它吃些硬的食物,如竹子、樹枝等。小白兔怕熱不怕冷。當室溫達到30度時,它們會減少食量或不吃,母兔的話容易流產,減奶或不給兔仔餵奶,容易生病。小白兔白天不喜歡活動,吃得也很少,晚上喜歡活動,吃得也很多,佔總食量的75%。兔子每胎生產4到12隻兔仔。兔子的正常壽命為10年。 

  我非常喜歡小白兔,曾經強求媽媽給我買了兩隻,一隻是白色的,一隻是黑色的。我叫它們小白和小黑。我們養了沒幾天,它們就生病死了。現在想來,它們是被熱死的,餓死的。因為那時是夏天,我們還把它們放在陽台上。小白和小黑死了我很傷心,叫媽媽再給我買一隻,媽媽無論如何也不肯買了,說太可憐了。 

  現在我知道了小白兔的生活習性,如果現在有一隻小白兔,我總能養好它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白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白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