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小草的生命是軟弱的,還是頑強的呢? 

 我經常看見路邊有一片野草,它們長得很多,很高,很密。這些野草,我上下學或去找我的好夥伴時,我都會看到它們,從小時候一直看到現在。每一天,它們都會茁壯成長。 

 有一天,我看見一些人站在野草邊不走,後來竟然揮鋤除草。我狂奔過去問道:‘叔叔,您怎麼可以傷害它們呀?”那個叔叔回答說:“小朋友,叔叔要把這些野草燒掉。”聽了這話我心裡難過極了,大聲呼喊:“不,它們也是有什麼的,你們不能燒他們。”可他們根本不聽我的勸告。他們把野草燒了,這些野草還會長出來嗎?要是可以長出來,它會在什麼時候呢?------這些問題使我迷惑不解。到了晚上我進入了夢鄉。我夢見了小草在向我告別,我和小草都不願意分開。我哭着說:“你真的就這樣死了嗎?”小草對我說:“我明年春天還會再長出來。”上學時,我看見了那被燒毀的草地,不禁流下了眼淚,後來想到了昨晚小草的話,我的淚水就止住了。 

 終於,我日思夜想的春天來臨了。我立馬跑到路邊,看見小草真的長出來了。真的應了白居易寫的{草}:“蘺蘺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草的生命可真頑強呀。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