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白學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白學知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裡有一隻小白兔,名叫白白。它聰明好學,遇到問題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有一天,白白一不小心將一些鹽撒進了裝滿水的水杯中,白白也沒在意。20分鐘過去了,白白驚奇的發現:水杯里的鹽粒不見了!鹽粒去哪兒呢?白白瞪大了它那雙紅寶石般大眼睛。我要搞清楚這個問題,白白心中擱着這個疑問來到無所不曉的烏龜伯伯家裡。 

  白白說明來意以後,就問烏龜伯伯:“烏龜伯伯,在水中的鹽為什麼消失了?它們去哪兒呢?”烏龜伯伯笑着說:“好孩子,鹽被水溶解了啊。”“啊?”白白驚訝地問到:“什麼叫作溶解啊?”“溶解的意思就是化了,說科學點就是溶解。”白白還是不明白。“就像沖奶粉時,沖好后,奶粉沒有了一樣。”烏龜爺爺不緊不慢地說。“那麼,鹽溶解在水中了,那鹽是否又能回來呢?”白白反問到,烏龜伯伯神秘的一笑,說:“你跟我來。”烏龜伯伯把白白領到一間小屋裡,拿出酒精燈、三角架、石棉等材料,放到小兔白白面前,說:“你可要看好了。”烏龜伯伯先把事先調好的濃鹽水倒入蒸發皿中,再將石棉網、三角架和酒精燈架好,然後將酒精燈點燃,最後把蒸發皿放在石棉上,20分鐘后水完全蒸發了,只剩下十來顆白色的顆粒。白白問:“烏龜伯伯,這是什麼呀?”“你自己嘗嘗看,不就知道了?”白白嘗了嘗,鹹鹹的,是鹽。“那水可以溶解所有東西嗎?”白白特別愛刨根問底。““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剩下來的是要你自己探索了。”烏龜伯伯說完,意味深長地點了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白白高興的對自己說:“我今天又學到了一個知識,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啊!”

您正在瀏覽: 白白學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白學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