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小青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青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青蛙

 浙江省寧波 寧波市鎮明中心小學403 黃曉蔚

  我曾經是一隻快樂的小青蛙。瞧我,披着碧綠的衣服,露着雪白的肚皮,鼓着一對大大的眼睛,蹲在荷葉上捉飛蟲,是不是很帥!

  我曾經和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一起住在一個美麗的荷塘里,過着幸福的生活。每到夏天,荷葉長得滿塘滿塘的,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那碩大的葉子上,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我和哥哥、姐姐常在荷葉間追逐遊戲,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潛水嬉戲,累了蹲在荷葉上休息,餓了就捉飛蟲吃。這樣的日子真快樂!

  可是,一天晚上,我在荷塘邊散步。忽然,一道刺眼的強光照得我睜不開眼睛,接着一隻黑乎乎的大手迅速地把我緊緊捉住,然後,把我扔進一隻黑乎乎的大麻袋裡。我這才知道許多同伴也和我一樣被人類抓了。第二天一早,我們被裝在網袋裡運到了菜場。好多人來買我們,我眼睜睜地看着一個個同伴被砍下頭,剝下皮,我膽戰心驚,又傷心又害怕。眼看要輪到我了,這時,走來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和媽媽,小姑娘小聲地對媽媽說:“媽媽,明天美術課要畫青蛙,買一隻讓我觀察觀察。”媽媽同意了,小姑娘挑啊挑,挑中了我,我頓時舒了一口氣,好一陣驚喜,總算逃過一劫。

  我茫然地跟小姑娘回到家,不知又會發生什麼事。小姑娘把我放到一個大的玻璃缸中,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足足看了一小時。第二天,小姑娘放學回家,對媽媽說:“媽媽,青蛙是益蟲,我們把它放了吧。”於是,小姑娘和媽媽一起把我送到田野里放生。我鑽出袋子,深深地吸一口氣,外面的空氣好新鮮!我深情地望母女倆,一步一回頭,慶辛自己沒有成為刀下的“冤死鬼”,我也感謝可人的小姑娘給我第二次生命。

  我又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了!但我離開了爸爸、媽媽、哥哥、姐姐是那麼的孤單,那麼的寂寞!我也不知道,今後的命運又會如何?我要大聲疾呼:“請人類多一份愛心,多愛護我們一些吧!請記住,我們是益蟲,是保護莊稼的能手!”

  指導教師:朱麗君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青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