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防震演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防震演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我們正專心致志地聽數學課,突然,語文老師風風火火地走進教室,神情嚴肅地對數學老師說:“防震演練馬上就要開始了,同學們準備好了嗎?”數學老師搖了搖頭說:“還沒有準備呢。”於是數學老師放下手中的粉筆,對同學們說:“大家把書包里的東西全部收拾到課桌里,防震演練馬上就要開始了,大家聽好,第一次警報聲是躲在課桌底下,並用書包護着頭,第二次警報是撤離到操場,一切行動聽指揮,大家明白了嗎?”“聽明白了!”同學們異口同聲地答道,剛說完,教室里嘈雜聲一片,天花板都要掀翻了,有的同學正忙着整理書包,有的同學小聲議論着,我一邊整理書包一邊想:真是的,去年不是舉行過一次嗎?校長多此一舉了!可轉念一想:校長也是為了我們,萬一真的地震來臨了呢? 

  待我們全部坐好時,數學老師又說:“數學課我們等下再上,我們現在安安靜靜地等待警報。”話音剛落,教室里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也聽得見,過了一會兒,刺耳的警報聲終於拉響了,同學們迅速而敏捷地鑽到課桌底下,我也不例外,我左顧右盼,望見了前面的同學某某用書包護着頭,那動作標準極了,不亞於專業人士呢!再看看同桌某某,他嬉皮笑臉,還說:“嘿!這次‘地震’真好玩啊。”我想:你這個死某某,真地震來了你還笑,哼!哭都來不及呢!我又抬頭開開位於我左邊的某某,他怎麼鑽都鑽不進,可能是最近吃太多,胖了吧。 

  大約過了一分多鐘左右,第二次警報拉響了,只見數學老師大喝一聲:“同學們快撤離!”聽到這,我們像一隻只整裝待發的小鳥,一下子得到指令,飛了出去,於是我們跟着老師下了樓,可在下樓時,不知是哪個冒失鬼冒了一句:“快跑啊!日本鬼子進村了!”這句話都把我們逗笑了,但我們很快平靜下來了,隨着老師奔向安全地帶。 

  到了大操場,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心上的一塊大石頭也放了下來,再看看教學樓,人流像潮水般湧來,壯觀極了!我們正坐在地上滿懷着期待,等校長到主席台發話。 

  不一會兒,校長大步流星地走上主席台說:“同學們,這次防震演練非常成功,我們全校只用了兩分五十秒!我宣布,這次防震演練活動圓滿結束!”頓時下面一片掌聲,這掌聲氣壯山河,這掌聲驚天動地,過了許久,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回到教室。 

  通過這次防震演練,我恍然大悟:校長之所以舉辦這次活動是為了讓我們明白生命之花只能綻放一次,失去凋零了就永遠沒有了,所以我們要真惜生命。這時我又想起了五一二大地震,那一幕幕浮現在我眼前,一塊塊水泥板一根根縱衡交錯的鋼筋奪取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對校長的怨氣頓時拋到了九霄雲外。我想:啊!讓我們珍惜生命,難道生命比金錢更重要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防震演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防震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