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10月20日月亮怎麼了——梁玉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月20日月亮怎麼了——梁玉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0月20日月亮怎麼了——梁玉峰 標籤:10月作文 怎麼了作文 你怎麼了作文 我怎麼了作文

10月20日的月亮怎麼了——梁玉峰 

  今天下午放學了,我背着書包往家走。無意間我抬頭一看:天啊!太陽還沒走呢,月亮就來上班了!你看,他在東邊掛着呢.。 

  回到家,不顧媽媽的嘮叨,我上網查找有關月亮的資料。哎呀,找到了,找到了······:原來,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它不停的圍繞地球旋轉。月亮每個月圍繞地球一周,因此每個月有一次朔(shuo)和望。再從朔到望的半個月里(是農曆的上半月),月亮位於太陽的東邊,日落前就已經在天空出現了;也就是說,月亮在農曆的上半月是日落前從地平線升起的。從望到朔的半個月里(農曆的下半月),月亮位於太陽的西邊,在日出以後仍舊逗留在天空;也就是說農曆下半月的月亮,是日出以後才落到地平線下面去的。所以有“日未落,月已出”的現象總是發生在農曆的上半月;而“日已出,月未落”的現象總是出現在農曆的下半月。 

  另外,我們用肉眼看不到的星星從來都是掛在天上的,只是因為陽光強而星光弱我們無法看到罷了。 

  我查得還不太全面!

您正在瀏覽: 10月20日月亮怎麼了——梁玉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月20日月亮怎麼了——梁玉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