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片落葉的故事(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落葉的故事(童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吹了起來,把樹葉給吹了下來。

  它茫然地看看四周,等待着下一陣風的到來,等待着那替它選擇生活的人,等待着命運的安排……

  風把它帶到遠方去,它就去北方;風把它帶到南方去,它就要去南方。

  它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兒?也不知道自己最終要去哪兒?更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這直到跟着風走,隨着風飄,度過生命中的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它又回到了它的母親的下面——樹下,在等着風把它帶到另一個地方。

  老樹見了,搖了搖頭,問:“孩子,你這一生要幹什麼呢?就這樣過嗎?”

  “我……我也不清楚。”落葉一雙茫然的眼睛看着前方。

  “不清楚?那你就不配做一片落葉!作為有一個有靈魂的東西,就不應該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老樹振振有詞地說:“有理想、有奮鬥目標,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一片真正的落葉。”

  落葉睜大眼睛,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沒明白。

  它默默地想了想,走向了泥土,一陣風又刮來了,沙沙作響,似乎在招呼這位老夥伴,但落葉沒有隨着風去。

  “那才是真正的生活!”大樹笑着說。你終於找回自己了,一個真正的、永恆的自己……

  如今,落葉已經想好了,正如樹媽媽所說的“目標”:我要在泥土裡長眠了,為新的葉子們而獻身了……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的故事(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的故事(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