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鉛筆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鉛筆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漂亮的白雪公主的文具盒裡住着小鉛筆、小尺子、小橡皮和卷筆刀,它們一直和睦相處。 

  有一天,小鉛筆像往常一樣地與小尺子、小橡皮和卷筆刀在文具盒裡嬉戲。小主人帶着它們去上課。這天的語文課,小主人要其中考試,小鉛筆被小主人握在手心裡搖晃。“寫好了!”小主人高興地把試卷交給了老師,結果全班只有小主人得了個一百分,全班同學羨慕地看着小主人,小主人興奮地親了一下小鉛筆。回到家,小鉛筆興高采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它的夥伴們,它說話時的聲調也提高了一個分貝,並昂首挺胸地說:“大家聽好了,今天小主人的聽寫得了一百分,老師鄭重地誇獎了他!小主人還親了我一下,我立了大功呢!”小橡皮急忙跑到小鉛筆跟前說:“那還不是我幫小主人把錯字擦掉了嗎?又不是你一個人的功勞。”“我也在文具盒裡幫小主人加油呢!”小尺子大聲地說。“最重要的還是小鉛筆,不是它,我一個字也寫不了。”小主人輕輕地對文具們說。聽了這話,大家都作聲了。從此,小鉛筆更驕傲了,說:“小主人最喜歡我了,整天把我放在手心裡,我才不和你們玩呢!再說你們那麼臟,會弄髒我的新裙了的。” 

  過了兩年,小主人已經成為三年級的學生了。老師說:“現在我們要用鋼筆或水筆寫字了。”小主人買來了鋼筆、水筆,文具盒裡更熱鬧了,鋼筆讓小主人的字寫得更漂亮了,水筆讓小主人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小鉛筆受到了冷落,每天的臉就像苦瓜似的拉長着,看起來非常不高興。因為現在小主人整天讓鋼筆或水筆陪在身邊。 

  一天,小主人又要考試了,他把文具盒塞得滿滿的,再沒地方裝下小鉛筆,所以就把小鉛筆放在了家裡。小鉛筆垂頭喪氣地躺在書桌上,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寂,他低頭思考着自己從前的所作所為,覺得很羞愧,決定要向小主人和文具們承認錯誤。 

  等小主人一回到家,小鉛筆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小主人和文具們,小主人和文具們都原諒了他,並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現在小主人長大了,寫字要用鋼筆,但畫圖和畫畫還是離不開小鉛筆呀!”小鉛筆又重新回到了它的家——文具盒裡,他們一起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 

  從此以後,小鉛筆謙虛樂觀,變成了一個彬彬有禮、快樂的小鉛筆。

您正在瀏覽: 小鉛筆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鉛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