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藍色的彼岸》是英國作家希爾寫的一本“關於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書的封面上:天藍色的背景中,天空閃閃爍爍,像一大片螢火蟲飛舞。一個小男孩兒背對我們站着,望着天上的光點和遠處藍色的天空,這就是書中的主人公哈里和哈里眼中天藍色的彼岸,那是人們常說的“再生”之前最後的一站,在哈里的眼中,這也是一個美麗的奇妙的地方…… 

  哈里在與姐姐雅丹的一次爭吵后,不幸出了車禍,到了“另一個世界”。正在哈里準備去往天藍色的彼岸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認識了阿瑟,一個已經“活”了150年的“老小孩兒”,阿瑟一直在努力地尋找他的媽媽,所以也暫時沒有去往天藍色的彼岸,所以當阿瑟提出回到人間的時候哈里立刻就同意了,回到人間,哈里看到阿瑟用意念控制“老虎機”讓“老虎機”變出了一排草莓和五星,哈里便想用意念讓同學,家人都知道他回來了,還想讓雅丹知道,他希望得到她的原諒…… 

  他回學校去看他的同學們的時候,以為班上的人都會非常的想念他,但是,他發現大家都在正常的上課、玩耍、做功課,而且自己的好朋友還跟自己的死對頭玩兒得很高興……正當他準備放棄時,他發現,同學們專門為他辦了一份板報,並且給他栽了一棵橡樹……他也用意念控制鉛筆給他的姐姐道了歉,也給他的爸爸媽媽告了別。在個雨過天晴的好天氣抓住彩虹的尾巴回到了天堂,他看到阿瑟找到了他的媽媽,便和他們作伴一起走進了天藍色的彼岸。 

  阿瑟的媽媽說過:“一片樹葉落下來,在我們眼中那片葉子是死了,但是,它並不是真的死了,因為它又成為了泥土的一部分,長出新的樹木,新的葉子。落葉歸根,我們就像這樣。”我們可以再生,但是我們可能不再是另一個新的自己,或許我們是其它人的一部分,其它動植物的一部分……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命,不要等到失去后再來後悔…… 

  這本書主要向我們介紹了“另一個世界”,你“死”了,只不過是結束了在人間的生活,你的生命並沒有“結束”,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生活,但是兩個世界並不是相通的,所以沒有人會知道另一個世界是什麼樣的,除非你“死”了,在我們“活”着的時候,另一個世界的一切東西對你來說都是一個謎,這本書就給我們講述了在另一個世界里,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和那個天藍色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