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小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小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小實驗 

  在我國各地都有松樹生長,所以也不難 

  成熟的松果上長着許多舒展開的鱗片,這些鱗片由木質纖維組成。當木質纖維受潮時會伸長,乾燥時又會收縮。利用這個特性,可以把松果做成一個 

  找一個乾淨、完整的大松果和木板(或有機玻璃、塑料板)、膠水等材料。先用木板或塑料板製作成如圖所示的底座。將松果的蒂部用木銼刀銼平整,再用木砂紙打磨一下。用細塑料桿或 

  竹籤做一根指針,末端粘上一個用吹塑紙或白卡紙剪成的箭頭。在松果下部選擇一片位置合適的鱗片,把做好的指針用百得膠粘在鱗片上,然後調整松果在底板上的位置,使指針的擺幅與背景板相對應,這時用百得膠粘牢松果。等晴好的日子標定指針位置,指針在潮濕的陰雨天的位置也標定下來,分別畫上太陽和雨傘,松果晴雨計就做好了。 

  把它放在太陽光曬不到、雨水淋不着的通風處,就能預報幾小時以後的天氣變化。 

  從這個實驗,我知道了‘‘勇敢創新,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小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