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垃圾食品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食品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的一年開始了,紅包頻頻地進入了同學們的口袋,裝得鼓鼓的。可是幾乎每天都有同學來到文具店,出來的時候口袋癟了,手上卻是空空如也。他們究竟是到文具店做什麼呢? 

                                                  調查

  每天上學放學,經過文具店,我都會刻意地觀察觀察。同學們進出文具店人流最多為早上、中午、下午和晚上。平均每個時間段會有45個同學買零食,一天下來一個文具店就有一百多個人買零食,每天約有三百多元進了商販的口袋。算上所有靠近學校的店鋪,每天約有六百多人買零食,浪費了一千多元!這是一個多大的數字啊!

                                                  分析

  1.同學們愛吃的零食大多名字新穎,外表奇特,如:五雜串、豆腐乾、“蒜”你狠……而經過加工的小吃,味道更是無與倫比。

  2.這些零食製作材料包含着許多雜質,吃多了容易產生腹瀉、胃疼、嘔吐、厭食,甚至是因零食包含成分激素過多而身體提前發育、弄壞身體的情況。

                                                  結論

  小學生購買零食的主要原因有:

  1.因零食味道好而瞞着父母拿,甚至是偷錢來買零食。

  2.因父母過度放縱而肆無忌憚地購買零食品嘗。

  3.因家庭富裕而請客,請同學吃零食。

  大量的事實告訴我們,大多數同學揮金如土,在品嘗美味零食的同時,也把父母賺錢的辛苦拋到了九霄雲外。

                                                   建議

  葯監局局部應當加強監督情況,禁止商販在銷售垃圾食品,與商販簽訂合約,制定一些具體措施,做到售賣垃圾食品必罰,舉報銷售者必賞。

  廣東 茂名 高州市四年級:紫欣花夜

您正在瀏覽: 垃圾食品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食品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