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來燒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來燒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鬼當家來燒菜》 

  終於放暑假了!暑假裡我幹些什麼呢?看書?上網?畫畫?看着奶奶每天忙來忙去的,我的心中油然而生起了一個念頭:不如做點家務,還能給奶奶減輕不少負擔呢! 

  那天,奶奶買了許多菜:一大塊冬瓜,長長的絲瓜,二個紅紅的大番茄,黃澄澄的土豆,我跑進廚房,拍了拍胸脯,說:“今天小鬼當家燒菜給你露一手,讓你見識見識我的厲害。”奶奶平時不讓我做這些事,今天她卻點了點頭,說:“行啊!不過你可別給我六個指頭幫忙---越幫越忙哦!” 

  首先,我開始揀菜、洗菜。我拿出絲瓜。絲瓜小,皮也薄,要用刨刀。剛才還以為這容易得很。可是,現在絲瓜在我手裡坑坑窪窪的時候,我發現,原來刨絲瓜也需要技術,萬事開頭難呀!“吧唧”一聲,絲瓜“分身”了!唉,失敗!過了幾分鐘,我發現了刨絲瓜的秘密:絲瓜的根部較老,用勁得重,中間和前段得輕點兒。刨好的絲瓜,奶奶又修正了一下,第一關刨絲瓜就勉強通過啦! 

  接着,我拿出“重量級”的大冬瓜,為它“脫衣服”---削皮。我拿起大菜刀,奶奶突然說:“你用力一定要適中,削得太薄,硬得地方不好吃,太厚,就太浪費了”原來削冬瓜也這麼講究。前幾刀沒行,後幾刀就有問題了,不知怎麼的,上面的皮削掉了,下面的皮卻沒有削掉。 

  還有好多活沒幹:削土豆,切土豆,切番茄,切青椒,攪蛋------我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 

  揀玩,洗完菜后就該燒菜了。我打開煤氣,起上油鍋。“別把它提得這麼高!”奶奶的提醒太晚了,我已經把蛋倒進了油鍋。“滋”的一聲,“油”花四濺。我嚇得魂飛魄散,趕忙躲到一邊。蛋炒好后,我把蛋盛在碗里,又把番茄倒進了鍋。吸取了上次得教訓,我把碗放得很低。哎,果然,油濺得沒有上次那麼厲害。“姜還是老的辣”呀!我把炒好的蛋放進鍋,加上水,不一會兒,“番茄炒蛋”就大功告成啦! 

  在我笨拙的動作和奶奶的指揮下,我的勞動成果終於出爐了!土豆絲炒青椒,絲瓜炒毛豆,冬瓜扁尖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唯一不足的是,絲瓜有些爛了。平時看看奶奶做菜挺容易。今天,小鬼試試還真不簡單啊! 

  小鬼總有一天要長大,手上除了鋼琴和奧數的獎狀,還要多一張“當家證”,小鬼才能高飛!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來燒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來燒菜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6-11-06
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