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客車上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客車上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放寒假的一天,我們全家坐汽車回老家貴港過年。汽車在公路上飛奔,開車的是一位年輕人。高高的鼻子,烏黑髮亮的頭髮。戴着白手套的雙手緊緊地把着方向盤,嘴裡還唱着動聽的歌曲,一副神氣的樣子。“吱”的一聲,汽車停住了。我把頭伸窗外一看,原來到了玉林新橋汽車站。車門一打開,上車的人可多了,你擠我,我擠你,一下子把車擠滿了。這時候,從車的後方傳來一個叫聲:“司機等等!”?

  我看見一個中年婦女緊緊地抱着一個小孩,焦急地想擠上車。再仔細一看,這孩子雙目緊閉,臉色蒼白。我想,一定是得了什麼急病。司機看了看車上那麼多的人,就把門關了起來。那婦女抱着孩子,走到司機坐的門前,懇求着說:“司機同志,請讓我上車吧,我的孩子得了急病,要趕緊送醫院。”司機不理不睬連按喇叭準備開車。突然,我後面一個解放軍走進來說:“司機同志,你就讓她上來吧,孩子得了急病,拖遲了時間,會有危險的。”司機先愣了一下,然後說:“那你就下去,留下座位給她坐吧。”那解放軍想了想,堅定他說:“好,我下,讓她上來吧。”剛說到這裡,乘客們就你一句,我一句地議論開了。有的說:“解放軍真是好樣的。”坐在他旁邊的一個阿姨說:“解放軍同志,你不是到玉林趕火車的嗎?”解放軍同志一邊收行拾行李,一邊說:“沒關係,救人要緊,我趕不上這趟火車還可以等下趟。”我聽到人們的對話,內心無比激動。這時候司機忽然大聲說:“解放軍同志,讓她上來吧。”他一邊說,一邊推開司機的門,跳下車把婦女的孩子抱了過來,又把她的行李拿到手裡。來到了車廂門前,乘客們七手八腳把孩子和行李拖了過來。司機馬上從箱子里拿出一塊小木板,放在車廂的地板上,給那婦女坐。一個老奶奶對婦女說:“您抱着孩子這樣坐,孩子會不好受的,我來幫您抱孩子。”一位阿姨聽見,對老奶奶說:“您老了還是讓我來抱吧。”說完,把孩子抱了過來。乘客們見了都笑起來。解放軍又把座位讓給孩子的母親坐,他坐在車廂的地板上。

  “嘟、嘟!”司機按響喇叭,說:“準備開車了,請同志們坐好。”他用腳踩發動機,汽車緩緩開動。車慢慢加快了速度,他又哼起歌曲來。我覺得他的歌曲哼得比剛才更動聽了,汽車比剛才開得更穩更快了。??

  這是一篇寫得非常成功的習作,敘事方法在作者筆下運用得恰到好處。從整篇文章的構思看是順敘,寫的是發生在客車上的一件事。有位哲人說過:“有時,一件十分偶然的小事,會影響許多人的一生。”集中表現了解放軍同志先人後己,樂於助人的高貴品質,文章最後一句“我覺得他的歌曲哼得比剛才更動聽了,汽車比剛才開得更穩更快了”呼應開頭,寓意深刻。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客車上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客車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