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白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白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白山 

  小朋友們,你們去過長白山嗎?如果沒去過,就聽我介紹介紹吧! 

  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位於吉林省東南部,主峰海拔2749米,總面積8000餘平方千米,有立體資源寶庫之稱,主峰長年都有積雪,素有"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 

  我有幸和爸爸去了一次長白山,到了那,我們換乘環保大巴車到了山腳下,抬頭一看,連綿起伏的群山一望無際。之後我們又換乘越野車走上彎彎曲曲的山路,山路兩側是岳樺林,地上還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野花,到了半山腰就光禿禿一片。這時我打開車窗,一股寒氣撲面而來,我不覺有些發冷,再回頭望去,茂密的樹林離我們越來越遠,清晰可見的是山路旁邊陡峭的懸崖,我的心跳加快,不敢再看外面的世界,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到了山頂,下了車,一顆懸着的心才慢慢平靜下來,我不時地打着冷顫,感覺溫度越來越低,剛剛在山腳下我們還熱的直冒汗可到了山頂我們冷的把大衣都穿上了,真可謂“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啊”!山上雲霧繚繞,只看到眼前的雲彩在我腳下掠過,彷彿在仙境一般。過了一會兒,濃霧慢慢散去,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皚皚白雪,向遠處望去,茫茫林海猶如浩瀚的大海一望無際…… 

  再往下看,長白山天池映然而出,天池水面積9.8平方千米,平均水深204米,最深處達373米。聽爸爸說天池的一大半歸朝鮮所有,我們國家才一小半。天池的水真靜啊!靜的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天池的水真綠啊!綠的彷彿那是一塊無暇的翡翠。真可謂世外桃源啊! 

  在山上逗留了半天,感到肚子有些咕咕直叫,該到吃午飯了,爸爸說下山帶我去吃特色的溫泉雞蛋,我們正常的煮雞蛋都是先熟黃再熟青,但這的溫泉雞蛋可不一樣了,是先熟青再熟黃。溫泉的最高溫度可達82度放入雞蛋頃刻即熟。我飽飽的美餐一頓,這好像是我吃的最好的一頓美餐了。順着溫泉的路線往前走就是長白瀑布了,由於山高坡陡,水勢湍急,抬頭望去,像一架斜立的天梯,水從山上直瀉下來,兇猛地撲向突起的石灘,沖向深深的谷底,濺起幾丈高的飛浪,猶如天女散花,水氣瀰漫如霧,真是運用了那句詩“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接着爸爸又帶我去參觀了大峽谷、地下森林、小天池等景觀。這裡的美景真是看也看不夠,說也說不完。天漸漸黑了,我和爸爸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美麗的自然景觀——長白山。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白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