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行黃沙道中——改寫《西江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行黃沙道中——改寫《西江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行黃沙道中

  ——改寫《西江月》

  辛棄疾在江西上饒縣的一個小路上,靜靜地走着。邊走邊說:“白天是那樣炎熱,而這傍晚卻這樣的涼爽。我走在這裡好愜意呀!”

  在朗朗的月光下,突然聽見幾聲喜鵲的驚叫聲,好像被那皎潔的月光嚇到了。清風徐徐地吹着,突然樹上正做夢的夏蟬叫個不停,好像是被那清風搖醒了似的。這時我的鼻子不禁聞到了稻花的香味兒。向不遠處望去,一個個正在彎腰的稻子,正在向我們點頭致敬呢!田野里的青蛙們呱呱地叫着,彷彿在說:“今年一定是一個豐收的大年呀!”

  這時只有幾顆星星在天空中,大多數的星星都在月亮那兒給月亮祝壽呢。不久,遠處下起了雨。那雨活像個調皮的孩子們,紛紛落到地下,東躲躲,西躲躲。有的還進入我和辛棄疾的懷裡,爭奪自己的地位。一看到這裡,我和辛棄疾快步來到原先那家小客店裡。可是怎麼不見了呢?沒辦法,我們踏着小路的溪水轉了個彎。突然,原先消失的小店便出現在眼前了。而且那在眼前的店,在雨中顯得格外雅緻。

  我願當一位畫家,為這美麗的景色勾勒出美麗的圖畫;我願當一位音樂家,為這景色唱出一首動聽的歌曲;我願變成一位作家,把眼前的景色一一描繪……

  指導教師:孔繁岐

您正在瀏覽: 夜行黃沙道中——改寫《西江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行黃沙道中——改寫《西江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