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三部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三部曲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寒假日子裡,爸爸媽媽微笑着對我說:小景,你已經10歲了,也該學着幫爸爸媽媽做做簡單的家務活了,今天中午就給你一個表現的機會吧!正好,我心想,這不正試試我做菜的手藝了!嘿,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我不禁嘿嘿笑起來,心想:我的小鬼當家計劃馬上就要開始了! 

  走,買菜去!擁擠的菜市場帶着一絲悶熱的氣息,川流不息的人群和琳琅滿目、品種繁多的瓜果蔬菜讓我看花了眼。這麼多新鮮的蔬菜,買些什麼好呢?一位約莫六七十歲的老漢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熱情地招呼我:“小妹妹,來看看我的蔬菜吧,又便宜又新鮮,你想吃啥有啥!”我走到老漢前一看,喲!那一棵棵蔬菜娃娃,可愛極了,又健壯又好,看起來水靈靈的,美味可口。我趕緊詢問了價格,便宜極了!不幹白不幹,我撿了幾棵鮮靈靈的大白菜,她們像一些漂亮的小姑娘,穿着翠綠色的芭蕾裙,驕傲地昂着頭;還有些形狀各異的西紅柿,有扁圓的、橢圓的、桃形的……其中扁圓的西紅柿最誘人,通紅通紅,好像小娃娃的臉蛋,叫人見了直流口水。對了,還有那些鬆脆可口的春筍,一節一節,似乎壘起來就可以爬到天上去。付了錢,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蔬菜向家裡走去,看着在菜市場購買到的蔬菜們,我倒是猶豫了起來,這麼多菜,怎麼做出一道讓爸媽都流連忘返的午飯呢? 

  洗洗雙手,清水嘩啦啦地流,現在我要給蔬菜們都洗一個澡。第一個是竹筍,洗竹筍是我最頭疼的,一節一節,得把蓋住的泥巴都清洗乾淨。我先除去菜根,撥開綠葉,用手撥住,讓清水“嘩嘩”地從葉縫間流過。我使勁的擦拭髒兮兮的泥巴,一點空隙也不放過。不一會,清凌凌的水變得黑乎乎的,臟極了。按媽媽的吩咐我又用清水再沖洗了兩次才把它清洗乾淨。其他的蔬菜就方便多了,過不多久我就全部洗完了。洗好的蔬菜鮮嫩水靈,油光閃亮,讓人口水欲滴,情不自禁想咬上一口。我喘了一口氣,搓了搓雙手,繼續開始下一部曲。 

  柴米油鹽醬醋茶,我是一個小廚師。清脆的“咔咔”聲是菜刀在與菜板親密接觸,一點一滴,蔬菜慢慢變小。歡快的“丁零啪啦”是盤子與碗每天的問好,準備好裝進美味的食物。廚房裡演奏着歡樂的搖滾樂,我是樂隊的主唱手。抽油煙機打開,先炒西紅柿雞蛋,放油放鹽再放糖。鏟子翻過來再翻過去。一盤菜出爐!接下來,我要煮白菜湯。先放入水,不多不少,數量適中。待水“咕嚕咕嚕”冒起泡時,把白菜迅速放入高壓鍋中,讓筷子在鍋里和白菜跳“華爾茲”,同時放入適量的食鹽、味精。待白菜熟透了,撈起來,放入碗中,白菜湯便煮好了。哎呀呀,還有一道菜呢!不如來個春筍炒肉吧,這道菜可是我的拿手絕活,說干就干,我開始製作起來。先放些菜油,燒至差不多四成熟時,趕緊放入肉絲,用鏟子攪拌。等到肉絲變色,用漏勺倒入油。一道色澤潔白,口味鮮嫩,滷汁緊包的春筍炒肉就做好了。我急不及待地品嘗着自己做的菜,吃了一口,覺得十分清涼可口,心裡感到樂滋滋的,因為這是我親手,從買菜到炒菜,每一個步驟都是我獨立完成的,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菜剛上桌,爸爸媽媽就回來了,我心花怒放地請爸爸媽媽來品嘗。爸爸媽媽低着頭,細嚼慢咽着,似乎他們正在品嘗一道絕世的菜肴。我屏住呼吸,看着那些菜肴爸爸媽媽一口一口吃下去。品嘗完畢。爸爸高興的笑着說:“太棒了,只是我吃過的最棒的菜肴!”我聽了,像一個裝了彈簧的洋娃娃,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喜笑顏開。 

  這次當家,我明白了父母平時做家務的辛勞,要爭當爸媽的小幫手,幫他們減輕負擔。既豐富了我的課外知識和生活技巧,又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真是一次“一舉三得”的家庭勞動!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三部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