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看了幾本書。其中,《生命至上 大愛無疆》一書最讓我意義深刻。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早已是淚流滿面,因為我被那些愛的事迹深深感動了。 

  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特大地震。 

這是一次人與自然的大搏鬥,是考驗中華兒女們“一方有難,八方相助”的日子,也是一次真正的生命和愛心的教育。 

在這次災難中,有一個叫林浩的小英雄。地震時,林浩被兩名同學壓倒在地,經過努力,他終於從廢墟中爬了出來。脫險后的小林浩本可以毫髮無損地跑開,然而,小林浩做出了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決定:那就是義無返顧地跑回廢墟里,營救自己的同學、自己的夥伴。最後還是老師把他拉出廢墟的。這時的小林浩已渾身是傷。當記者問小林浩:“當時為什麼要跑回去救人?”時,小林浩鎮定地說:“因為我是班長!” 

  “我是班長!”,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可是,就是在這樣簡單的話語,也不是每一個人能發自肺腑得說得出的!也就在這樣簡單的話語中,不知道蘊藏着多少的同學深情和做為一名班長的責任心! 

地震中,岩石掉落,房屋倒塌, 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岩石,為孩子留下了生還的希望。犧牲了自己,保護了女兒,

這是“大愛無疆”。 

地震中,學校顫抖,牆體坍塌,老師和學生,老師們用自己的肉體與牆壁對抗,為學生爭取了獲救的機會。犧牲了自己,保護了學生,這是“大愛無疆”。 

任何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會變的微不足道;任何幫助乘以十三億,就會變的所向披靡。 

  人是會愛的生命。愛世人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融入自身、其他生命以及事物之中的意願和行動。關懷、同情、施與、祝福、尊重、寬容、感恩、擔當、分享等等,所有這一切,都是愛的表現。愛是心甘情願的付出;愛是無保留的施與;愛是不辭辛勞的擔當;愛是快樂幸福的分享;愛是生命融入生命;愛是生命生生不息的綿延。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我希望,今天,我們是這些愛的故事的傾聽者與傳唱者;明天,我們就是愛的故事的參與者和創造者。我希望,我們也將成為把生命、希望和愛給予所有生命的人。 

  有生命,就有希望;有生命,就有愛。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讓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世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至上大愛無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