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了解了世界大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了解了世界大戰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一共發生過兩次世界大戰,令全世界遭到了毀滅性的破壞,令全世界人口在幾年之間如瀑布水流的高度般驟降。

  19世紀70年代開始,奧匈帝國在巴爾幹半島的塞爾維亞頭上打起了如意算盤,想把它佔為已有,不想奧匈帝國的皇子,弗蘭茨·斐迪南大公帶着妻子索菲亞女公爵來到殖民地波斯尼亞(波斯尼亞是賽爾維亞的鄰國,也是奧匈帝國的一塊殖民地)視查時,即被塞爾維亞安排的七名愛國青年中的加弗里洛·普林西普用左輪手槍“砰砰”兩聲給解決了,不想這卻為奧匈帝國和德國等侵略其他國家提供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奧匈帝國在1914年7月28日對賽爾維亞宣戰,隨後,俄國、德國、法國、英國等33個國家開始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歷時四年三個月,捲入戰爭人口達15億以上,軍民傷亡三千多萬人。然而在俄國爆發了二月革命與十月革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無產階級專政的國家與其餘帝國的起義給皇民帶來極大壓力,再加上令人不寒而慄的“大蕭條”(蕭條是指經濟全面癱瘓)爆發了,第一次世界大戰被迫宣告結束。

  為了應付這次“大蕭條”,世界各國紛紛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美國的第三十二屆總統羅斯福開始實行新政:讓銀行重新開業、制定出工人最低工資、把救濟錢物迅速撥往各州,讓失業工人重新開始工作和掙錢,使美國經濟徹底恢復。而德國卻與意大利、日本一同建立了法國斯聯盟,稱“柏林—羅馬—東京軸心國”,開始向世界各國宣戰,很快,全世界的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又打成了一團,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20億人捲入戰爭,死亡7000多萬人,而且,德國的希特勒、意大利的墨索里尼、日本的裕仁天皇開始利用危脅方式讓對手割讓土地給他們,真是罪大惡級,不可饒恕。1945年,意大利、德國相繼投降,剩下日本還在做着白日夢,美國便在8月6日早上和8月9日早上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這兩個地方分別投下了兩顆被命名為“小孩”與“胖子”的原子彈,炸死了日本十幾萬人,同時蘇聯向日本宣戰,中國人民也發起了大反攻,日本在四面受故的情況下終於在1945年8月15日投降。在1945年4月25日下午4點,46個反法西斯國家召開大會,第二天又加入了4個國家,這50個國家開了整整兩個月的會,終於在6月26日正式結束,定下協議:為了防止世界大戰再次發生,聯合國於1945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總部設在美國的紐約。

  人人都渴望和平,我希望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永遠都是太平的——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我了解了世界大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了解了世界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