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運精神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伴我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屈指算來,現在離北京奧運會開幕已越來越近了,那一把把“祥雲”火炬匯聚了無數中國人的熱情。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極力提倡“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新風尚,讓自己的情操被奧運精神所陶怡。其實,上文提到的“講文明”中的“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就像中央電視台經常播出的那條公益廣告所說的那樣:近得觸手可即。下面我就談談我對奧運文明的理解,自己的文明素質及我對奧運結下的美好情懷。 

  看電視留心點的朋友就會發現:中央一套在新聞中間插了一段公益廣告,講的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經常穿行於大街小巷,清除非法小廣告的事,他還說:“奧運會是國家大事,我雖然不能上場比賽,為國爭光,但我可以干點別的事。我一個人的力量算不了什麼,希望大傢伙兒都行動起來,一起抵制不文明的現象!”一位本應安度晚年的老人也知道發揚奧運文明精神,我們又有什麼借口不文明呢?電視上不也說了嗎:公德比賽,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應該把文明競爭當作一場比賽,看誰做得最好!正所謂:文明的中國盼奧運! 

  我們經常說:奧運從我做起。以上談了別人的事,也該談談我啦!我,一個五年級學生,沒有多少不文明的行動,但我身上很難發現文明的影子,看了這位老人的事迹,我決心要痛改前非,做一個文明的好少年。 

  以上是我對奧運文明的一些感受,下面就講講我迎接奧運的行動及由此結下的美好情懷吧! 

  我是1997年出生的,在3歲——剛剛學呀呀語的時候舉辦了2000年悉尼奧運會,經常聽大人們講起奧運會,但卻不知道奧運是什麼,只是隱 

  約記得當時我很高興,真不明白當時高興的什麼。直到七歲舉辦雅典奧運會時,我才明白奧運是精神、友誼的運動。這幾年,因為北京要舉辦奧運會,我呢,也開始了我的奧運大行動,請看—— 

  “乒乒乓乓、乒乒乓乓……”這是什麼聲音呀?熟悉乒乓球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幹啥了!看我這弱不禁風的身體,再加上這幾年奧運會的舉辦,我的老爸老媽便“球”興大發,要培訓我乒乓球,必需天天打。不僅我咧,我家附近的一些孩子也開始了體育訓練,但你不會想到,動物也來湊熱鬧呢!鏡頭鎖定珍珠鳥!瞧!她在籠子里不停地跑,叼起小蘋果塊就往小房子里扔,“哇!球進了,好樣的!”我在一旁高聲歡呼。鏡頭!轉!再來看看魚缸里魚兒們的行動:只見小藍一個鯉魚跳龍門,再一轉,便掉在了地板上,哇!這可是世上唯一乾死的跳水運動員啊!再去瞧瞧文靜的小紅,她優雅地擺動“手臂”,游着蛙泳…… 

  聽了我的一番講述,你心動了吧!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用實際行動迎接奧運會!千萬別亞於我家的動物哇!我們一定要做到更高、更快、更強,做奧運時代的小健兒!一起攜起手來,共奏新時代的強音!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