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每次和爸媽一起乘公交車,當車子突然啟動時,我總會向後仰,當司機又突然剎車時,我又會往前傾。我好奇地問爸媽為什麼,他們說這是慣性,等我以後學了物理就明白了。 

  前幾天,姐姐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興奮地問我:“王宜男,我們今天物理課學到了慣性,想不想知道什麼是慣性?”“當然了,我很想知道。”“那我們先來做個小試驗吧。” 

  於是,姐姐讓我取出10個硬幣,把它們疊成圓柱形橫放在桌面上,然後準備用一根薄塑料尺貼着桌面迅速打擊底部的硬幣。我一邊整理,一邊心想:硬幣一定會散落一地的吧。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試試不就知道了嗎?”於是我拿起尺用力劃過底部的硬幣。結果果真如我所料,硬幣散落了一地。姐姐說:“你再多試幾次,看看怎麼樣。”於是我又試了一次,還是同樣的結果。 

  接着姐姐給我演示如何打硬幣,只見她迅速擊打最底層那一個,那個硬幣瞬間飛了出去,而其餘的硬幣則紋絲不動。姐姐讓我再試試。於是我把硬幣紛紛撿起來,堆成一堆,再拾起尺,學着姐姐的樣子,一隻手撐在桌子上,一隻手握着尺緊緊地貼着桌面,迅速地打最底層的那個硬幣,沒想到被我擊中的硬幣快速地飛了出去,上面的硬幣卻絲毫不動。我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姐姐笑眯眯地對我說:“這就是為什麼原先被你擊中的那個硬幣會飛出去,其餘的則紋絲不動。因為原先的硬幣堆是靜止的,而且你的力只對底部的硬幣起作用,所以它飛出去了,但是上面其餘的硬幣沒有受到你的力,所以他們仍保持原先的靜止狀態……” 

  通過這次有趣的小試驗,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慣性,也讓我知道了汽車剎車時人為什麼會往前傾,啟動時人會往後仰。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