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漁歌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漁歌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遠遠望去,西塞上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綠紗衣,粗壯的樹枝吐出了嫩芽。花兒像比美似的中心開放,有黃的迎春花,紅的映山紅、還有各種各樣五顏六色叫不出名的小花。在柔和的春風,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一群白鷺悠閑自得的棲息在樹林中,人來人往的聲音驚得白鷺直飛雲霄,只,見它們輕盈的飛舞着翅膀,像一隻只美麗的精靈。

  江邊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開得分外妖嬈。嬌艷的桃花給人愉悅的心情,白色的梨花就像花仙子一般優雅,倒映在水中,相互襯映着隨風舞動。

  清澈的江水中,,只見一群群肥美的鱖魚在水中歡快的遊動,時而浮出水面,吐出一串串水泡,時而沉入水底,好像在跟你捉迷藏似的。一陣微風吹過,一片片花瓣隨着微風,飄落在水面上,一群群魚兒歡快,的游到花瓣前,頭頂花瓣,好像在嬉戲。

  空中飄起了毛毛細雨,只見江面飄浮着一艘小舟,上面座着一位,頭戴青箬笠,身穿綠蓑衣的漁翁。在忘我的垂釣,他那悠閑自得的,神情彷彿不被任何事情所動,這不正是被西塞山的美景,所陶醉嗎?

  原來這位漁翁正是唐代大詩人張志和,他博學多才,最擅長音樂和繪畫,很受唐肅宗重視。后因他為人耿直被貶為很低的官級。從此,他對官場失去了信心,辭了官職,過起了隱居的生活,在西塞山過起了悠閑自得的漁翁生活。這時他的魚籃滿了魚兒在裡面掙扎着,,只見張志和把它們倒入水中,給了它們自由。

  此時天色已晚,張志和戀戀不捨的收起了漁具該回家了。

  四年級:luokaiwen

您正在瀏覽: 續寫《漁歌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漁歌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