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下午,我去圖書館去看書。在一本書里,我看見《假文盲》的圖,看完這圖我非常惱怒!

  圖的內容是:在一個非常寒冷的一個早晨里,一個婦女抱着她生病了的孩子,在一處立着非常醒目的一排字的一塊牌的欄杆中等車。雖然她很着急,但卻沒人幫助她,卻還有人把她擠出去,當她不存在!婦女抱着她的孩子在等車,有一個頭髮長長的,穿着一件大衣的男人把婦女擠了出去。一點都不知道可恥的站在一些弱者所在的地方,還看都不看婦女一眼!看似這個男人是個生意人,正趕去和商人談生意。緊接着,一個戴着棉帽的,又穿着毛衣領的大棉衣的一個高高瘦瘦的男人緊貼着前面那個插隊的人排起隊,眼睛微閉地看着前方,也不看婦女一眼,簡直視她為空氣!又緊接着,一個比較矮,戴着一個能擋風的帽子,穿着羽絨服,還穿着皮鞋的男人又跟着排起了隊,這個人戴着眼鏡,嘴裡還哼着小歌,理都不理被擠在外的婦女。後來,又有一個高高的男人排起隊,他帶着口罩,好像很講衛生,他穿的也是一件大衣,看他好像覺得自己有點羞恥,他也不敢看婦女一眼。這幾個男人,把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擠在一旁,簡直沒有公德心的在排着隊!而此時這個婦女非常着急,更何況被他們擠在一旁,她更是心急如焚。

  看了這圖,我很惱怒!我看完后就一直在罵:“太沒公德心了!簡直混蛋!”我覺得我們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不講良心,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樂於助人的心,要有公德心!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