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是否應向動物學習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是否應向動物學習呢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嗨!告訴你,我今天可以去動物園了,那可是個互助與和諧的發源地。

  剛跨進成都動物園,就覺得有一縷溫暖的陽光夾雜着絲絲微風拂了過來。在竹林的遮掩下,聽不見半點城市的喧鬧,顯得格外寧靜,深幽。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通過這裡的遊人都不約而同的把腳步放輕了,輕輕地如風一般,生怕把竹林驚醒。

  走出竹林,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走進了兒童動物園。動物的叫聲和遊人的嘩笑聲把竹林的靜寂漸漸掩蓋,此時的空氣充滿了活潑。

  哇!有鱷魚,鱷魚是會吃人的!我邊想邊向遠處跑。爸爸站在“鱷魚”旁對我叫:“喂!”我停下腳步看着他。他說:“過來仔細瞧瞧,這是真的鱷魚嗎?”我走近一看:哦,是石頭雕成的。爸爸又說:“雕這的人雕的多逼真呀。”而我卻在後面加了一句,“可希望他雕猛獸時別雕得太逼真了。”

  沒幾步路,就來到了幾十平方米的海豹池。這兒可以用系有魚的杆子“釣”海豹。瞧!又有人來“釣”了,我湊上前去看。第一次他把魚放的太低,讓海豹輕而易舉的吃到了。第二次可沒那麼容易:海豹猛地一蹦,可那位叔叔把桿一收,沒讓這傢伙吃着。可這傢伙裝出一副帥哥的姿態:搖着尾巴潛入水中,停在魚下。好像在傲慢地說:“我才不同你們玩呢。走開!走開!別擋着人家曬太陽了!”大家此時都在想辦法引它上來吃,可誰知這傢伙用的是三十六計裡面的第十六計------欲擒故縱。忽然它來了個突然襲擊,把魚釣走了。它得意洋洋地游來游去,好像又在說:“哈!哈!你們中計了!還是我飽讀經書,活學活用,而你們簡直是一群大笨蛋。”

[NextPage]

  我們繞過了游禽湖,看過了美麗的孔雀,穿過深幽的竹林,就到了我最喜歡的金絲猴的籠子旁。哈,這隻猴子坐在電暖器旁一邊烤火一邊搓手,好像在悠閑地又有點生氣地說:“我太累了,不和你們玩了。”

  可小猴子就活潑多了,它們在大籠子里竄來竄去,彷彿在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偶爾玩累了,就在電暖器前搓搓手,又繼續玩耍。

  轉個彎,你就可以看到動物之間的互助了。快看吧,一隻體型稍大的猴子爬上了鐵鏈,可似乎是一個初學者,一上去就怎麼也下不來了,只有抱着鐵鏈搖來搖去。另一隻猴子看見了,就爬上去做示範,可那隻猴子仍不敢動。剛剛上來的猴子,又上去讓它跟着自己走。突然那隻不會下去的猴子一失手,正往下掉,不過落地時四肢穩穩地站住了,沒有受傷。儘管是摔下來的,它還是從地上撿了一顆遊人扔進來的花生遞給了“救”它的猴子,以示感謝。哈哈,動物還是很講情義的嘛。

  接着,我們還遊覽了大鹿苑、金魚廊和兩爬館,處處都可以看出動物之間的互助與和諧。而我一出動物園便見兩個人因三輪車之間擦了一下而吵得熱火朝天。

  我們人是不是應向動物學習一下呢?

您正在瀏覽: 人是否應向動物學習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是否應向動物學習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