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蝴蝶泉邊蝴蝶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泉邊蝴蝶會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雲南大理,有座點蒼山,點蒼山有十九峰,十九峰中有一雲弄峰,雲弄峰下有一潭三丈寬、清澈見底的泉水——這就是著名的的蝴蝶泉。在蝴蝶泉邊,有棵千年合歡樹。合歡樹寬大的樹傘、茂盛的枝葉,遮擋着泉水的上空,蔭護着清清的泉水。每年三四月間,合歡樹正值花季,蝴蝶泉邊的蝴蝶也最多,這時的蝴蝶泉最美啦!

蝴蝶泉是大理白族地區著名的遊覽勝地之一,它獨有的風光令來自四面八方的遊人流連忘返;而每年一度的蝴蝶泉邊的“蝴蝶會”更讓人難忘。蝴蝶會在每年的四月十五日,正是蝴蝶泉邊最美麗的時期呀!

去年的四月十五日,我和爸爸來到了嚮往已久的蝴蝶泉,這一天給我留下了難忘的美好記憶。天清氣朗,前來趕會的人多得接踵摩肩。只見白族青年們穿着色彩艷麗的民族服裝,就像五彩繽紛的蝴蝶。紛紛朝着蝴蝶泉聚來。蝴蝶泉大門西壁的大理石上刻着著名文學家郭沫若手書的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蝴蝶泉,遊人都爭着穿上艷麗的白族服裝在此拍紀念照。從大門進去,可見竹林道旁高大的徐霞客石像;潭的北面,有蝴蝶陳列館;潭后曲徑通幽,穿過“清溪玉液洞”,拾級南上便是“望海亭”。站在亭中向四面遠眺,洱海、蒼山的美景盡收眼底。

來蝴蝶泉趕“蝴蝶會”的人,最難忘的要數蝴蝶泉邊的景觀了。泉邊的遊人最多,艷麗的服裝更為泉邊的美景添姿增彩。大合歡樹開滿了淡黃色的小花,花的形態就像一隻只落在樹上的蝴蝶。乍一看,還會以為是真的呢!合歡花散發著淡雅的芳香,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蝴蝶翩翩飛來,聚落在合歡樹上,飄舞在樹的周圍。你會發現,品種繁多、色彩繽紛的蝴蝶,一簇簇、一團團的,活像一個個精雕細刻的蝴蝶圖案的彩珠,粘着在大合歡樹上!這些“蝴蝶珠”與滿樹的蝴蝶狀的合歡花交織在一起,相映生輝,使得合歡樹的大樹傘更像一個由蝴蝶做成的大綉珠——那景象實在是太奇麗、太壯觀了!更使人驚嘆不已的是,許許多多的蝴蝶首尾相銜,構成一條條蝴蝶串,從合歡樹的枝頭懸下來,有的一直懸垂到清波蕩漾的水面,它們在大樹榦的周圍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蝶簾”——那景象實在是太美麗,太罕見了!

這裡的蝴蝶可真多呀,漫天飛舞,到處都是。我用手輕輕一捧,便輕易地捉到了七八隻。爸爸指着我手裡的蝴蝶告訴我,這是小粉蝶,這是鳳尾蝶,這叫玉帶蝶……爸爸又指着空中飛舞着的蝴蝶介紹說:“這些叫什錦大彩蝶,那些叫淡黃菜蝶,那些是大瓦灰蝶……”雲弄峰下,蝴蝶泉邊,簡直成了蝴蝶的世界!眾多的遊人興緻勃勃地來到泉邊,他們走來的時候,驚飛了眾多的蝴蝶,眼前的蝴蝶景象定會讓他們驚嘆,讓他們深深感到:蝴蝶泉真是名不虛傳啊!

蝴蝶泉的樹美、蝶美,水也美。泉水深有丈余,卻清澈見底。很多遊人向泉水裡投擲硬幣,水底的硬幣清晰可見。微風拂過,泉水漾起漣漪,水中的硬幣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銀光。時而,清清的水中還映出一對對白族青年男女的身影,鮮艷的民族服裝,就像五彩的蝴蝶在泉水中輕舞,與合歡樹上的一雙雙彩蝶相映成趣……

啊,蝴蝶泉,你是我們白族人民的驕傲!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你以特有的風姿風采吸引着無數海內外遊客的到來,向人們展示你的美麗、神奇與壯觀,展示白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和美好心靈。朋友,到蝴蝶泉來吧,白族人民歡迎您!

【簡評】

標題是文章的眼睛,本文的標題起得好,既點明了地點,又概括了文章的主要內容。小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向小讀者展示了一幅美麗、神奇、富有民族色彩的風光圖,蝴蝶泉的美,來自蝴蝶會,蝴蝶會的景觀,寫得如詩如畫,情融於景,字裡行間洋溢着小作者熱愛家鄉的深厚感情。結尾寫蝴蝶泉“展示白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和美好心靈”,深化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蝴蝶泉邊蝴蝶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泉邊蝴蝶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