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習總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個代名詞后,每個炎黃子孫的眼中瞬間湧上激動的光芒,紛紛向周圍的人講述着自己的中國夢。

  那麼,本人的中國夢是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我的中國夢便是讓身邊的人甚至是全中國、全世界的人都懂得這麼一個道理——百行孝為先。

  何謂孝,孝便是孝敬父母。《詩經》中曾提到過:“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孝,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

  我們看看現在,看看我們的這個社會,孝與不孝究竟什麼?

  有些人寧願做“啃老族”也不肯自己出來拼搏。待到五六十歲時,仍賴在高齡父母的家中白吃白喝。父母無奈將其告上法庭,她竟然指責自己的父母沒有良心!這,是孝嗎?

  有些人為了爭奪家產,將自己的親生父母告上法庭,見到父母在被告席上痛心疾首、淚如雨下,竟然絲毫不知悔改,無動於衷。當父親給他下跪求時,他居然口口聲聲說迫於無奈不得不這樣,不告不行!這,是孝嗎?

  有些人將父母安置在家中,卻對他們施以暴力,限制他們的自由,連冰箱等電器都不給開。有事甚至連一日三餐也不理會,要靠左鄰右舍暗中幫忙才讓老人不至於餓暈在家中!這,是孝嗎?

  不!這些全都不是孝!

  父母是多麼辛苦的養育我們,我們怎麼能夠狠心這樣對待他們?怎麼能連贍養也做不到?怎麼能做到不孝?

  孫茂芳,四十多年無償照顧十八名孤寡老人,當老人想要把自己死後的財產全部交給他,卻被他婉拒。

  王崬鑒,拍一部名為《來信letter》的短片,講到一位父親死前寫給自己的兒女的一封信,信里包含着父親對子女無私的愛,感動千萬中國人。

  我們要學習孫茂芳的那種精神品質,孝敬長輩,盡自己的所能幫助、照顧那些孤寡或是留守的老人。也要像王崬鑒一樣,積極宣傳“孝”的真正含義。我們首先要自己做到孝,然後帶動身邊的人一起做到孝,接着由身邊的人帶動其他人一起做到孝,就像實現共同富裕中的先富幫帶動后富一樣,實行先孝幫帶動后孝,最後把大家的力量結合起來,一起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孝。

  孝,不是紙上談兵,也不是唱高調。孝是要真真實實地放在心上,放在手上,用行動去做到,去證明。

  孝,其實很簡單,不需要你花費多少心思。只要你能抽個空多陪陪父母,聊聊天,談談心,到公園中走走,幫父母幹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行。

  孝,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做到孝,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既不會浪費你的金錢,也不會以生命作為代價交換。難道陪陪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也做不到嗎?

  孝,孝敬父母,何樂而不為?

  就讓“孝”這個字在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傳播,遍布每個角落,遍布全世界;就讓中國人的素質從這一步開始穩步提高;就讓我們昂首挺胸的站在國際的大舞台上,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國夢,孝之廣。

  四年級:於文傑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