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李爺爺的抗戰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爺爺的抗戰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來到李爺爺家,聽他講述八年抗戰的故事。

  李爺爺清了清嗓子,摸着我的頭,說:“我還只有十多歲的時候,紅軍就住在我們家附近。每到吃飯的時候,炊事員,就搬來一個破舊的大鐵鍋,裡面裝上飯和紅薯,用木頭蓋在上面,煮着吃。煮好后,每個紅軍戰士只有一塊鍋巴飯和一個紅薯頭,而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小孩還經常向紅軍要鍋巴吃,所以他們吃得更少了。”

  說到這,李爺爺喝了一口茶,接著說道:“後來,我成年了,就參了軍。指導員見我很瘦,便把我安排在三排,還要排長照顧我。終於有一次,我們在一個山坳坳里打埋伏,全部都背着那種打一槍上一下子彈的步槍去打鬼子。鬼子進了山坳后,我們派人把進出口堵上,把鬼子關在裡面打。那時我中了一槍。”李爺爺把褲腿提了提,讓我看他的傷疤。只見他深吸了一口氣,笑着說:“那一仗打得真好,我們只犧牲了十幾名同志,而日本鬼子全軍覆沒,死了一兩百人。我在收拾戰場時撿到一把可以連發的步槍,就請求排長給我,排長答應后,我高興的一晚沒睡好覺。後來,我用那把步槍,消滅了許多敵人。”

  這時,李爺爺又喝了一口茶,說:“我參軍一兩年後,日本鬼子就投降了。我最記得那天早上,我正在和戰友搞鍛煉,忽然聽見門外有人不斷地喊“勝利了”,便都跑出去看。之後我們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排長,一向嚴肅認真的排長居然同意讓我們上街看看”。我能明顯的體會到李爺爺的激動和六十年前的一樣。

  最後,李爺爺還向我說了許多解放后的事。從沒東西吃到可以吃肉,從整天聽警鈴過日子到隨時都可以出門,全給我講了個遍。我起身告辭的時候,李爺爺抓住了我的手,說:“是共產黨帶領我們過上這幸福的好日子,你們這些小孩要珍惜這美好的生活啊!”我輕輕地點了點頭。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在彭湃。是啊,我們要珍惜這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李爺爺的抗戰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爺爺的抗戰故事 暫無評論